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平常中慈悲喜捨 在生活中行大願
2011/03/26 10:01:56瀏覽385|回應0|推薦10

       開心老師是道心長在的佛弟子,現的是居士身、談的是心法。法是生命之根源,是慈悲喜捨的智慧,法在一切處,開心老師常說"處處留心皆學問",法在一切處,端看你是否用心體會。

       開心老師6歲就開始工作,在逆境中成長,從人定勝天的努力不懈,轉為人定順天的安然任運。由女企業家轉任開心講堂的住持,一心傳法,開心老師的願是"協助那些願意協助眾生離苦得樂的人,離樂得智"。

       你是否時常關懷別人的需要,把別人的需求放在自己前面呢?開心老師教我們用智慧去幫人,用自淨其意的方式自利利人;開心老師還教我們平等無我,幫人的心不應有所差別,當你不是為了私心去幫人時,佛菩薩就會來幫你。

       開心老師用印心的方式給心力,讓我們有心力去散播善的種子,教我們離樂得智,學智慧去傳法,在傳法中學智慧。

       開心老師是沒煩惱、自由自在、如如不動的大善知識,開心老師希望這世界相信老天爺越來越多,大家可以沒煩惱的踏實生活、活在當下,活出獨一無二的自己。

       你是否曾因為浪費資源的人那麼多,而對努力做資源回收的人搖頭呢?你是否對社會暴力與以譴責,認為這世界造惡者多,勸人為善根本沒有意義?還是顧好自己最重要。

       我,曾經如此。現在感恩開心老師教我,相信+願意由我自身作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開心老師的教,要讓這社會冷漠的人重新燃起熱情,要讓這社會試圖帶動大家發心的人,有源源不絕的心力,不被挫折所擊倒。

      我選擇不再自掃門前雪,因為意外天天都在發生,我不能預期我的一生,我放棄了"等我.....,我再來為這社會做些什麼。",等待的過程,社會的劇變可能讓你永遠沒有辦法等到那一天。因為我問我自己,這一生我最想要的是什麼?

      我想要的是知足感恩、俯仰無愧。我想要放下為情為錢而費盡心機,為了得到掌聲而違背自己。我很感恩開心老師教我,往平等無我的方向,向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學習慈悲喜捨的菩提心。

       開心講堂成立於庚寅年觀世音菩薩成道日,開心講堂存在的意義非凡,他提供了品格教育、心性教育、生命教育一個學習的殿堂,他集合了共同願意往同一方向努力的人,一起向開心老師學習佛菩薩的智慧。

       一佛住世,千佛護持,開心講堂迎接心門開開的您,帶著善良、孝順、願意付出、懂得感恩的心,學習佛菩薩的智慧,活出自己的生命。打破時空的限制,活在當下,不被歲月的洪流所淹沒、不被紅塵的茫茫遮蔽心燈。歡迎一起來同願同行,利樂眾生 :)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lims&aid=502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