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杯茶吧,老爸!
2011/06/13 01:51:12瀏覽142|回應0|推薦2

前些日子,上藝術治療課時,進行一個小活動,要畫一張茶桌或咖啡桌,想想要請誰喝茶,喝茶時,要幫他準備什麼樣的杯子,鋪上什麼樣的桌巾,準備什麼餐點,好久不見的朋友,要跟他說什麼話...........

好久不見的朋友?喝什麼茶呢?還是咖啡?茶點呢?巧克力蛋糕?要說什麼話?聊什麼話題?.........嗯,最近好嗎,.....嗯,心情好嗎......工作?感情?.....累嗎,倦嗎,最近想去哪裡玩耍嗎.........

突然我想起另一個人,好久好久好久沒跟他喝茶了,喜歡文山包種茶,要用老人茶具,小壺小壺的泡,小杯小杯的喝,喝之前要先聞聞茶香,喝茶時喜歡剝點花生米,瓜子之類的......

那是我老爸.....

念頭一轉,重新翻了張畫紙,開始畫茶具,茶葉,畫花生米,畫上沈穩內斂的桌巾,聊什麼呢,聊聊他喜歡的武俠小說,說說他最愛看的大陸尋奇......

然後,正畫著呢,眼淚就掉下來了.....

嚇了一跳!!

我以為這麼多年了,應該早已習慣,可以修煉得很好,可以更坦然的的面對無常,更平常心面對生老病死的課題,可以在風起的時候,笑看落花,......不過是畫杯茶而已,沒想到,才這幾筆畫就破了功,差點停不下來.......

為什麼.......??

有時候,看著躺在床上不能言語的他,總幻想著會不會有一天醫學進步到給他一針,他的靈魂就突然能從身體的桎梏醒來,伸手拔掉鼻胃管,伸伸懶腰說他好像睡了好久,然後嚇一跳的問我怎麼變這麼老,這是什麼年代,他遺失了多少年的歲月.....

原來感情這種東西不管對誰是什麼面貌,要放下都不容易......

喝杯茶吧,老爸!

抹掉眼淚,深吸一口氣,輕輕把悲傷撥掉,未來如何難預料,就在當下,我要好好的用心的畫完這張畫....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fish2007&aid=531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