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彎
2009/07/09 10:53:49瀏覽309|回應0|推薦4

人生的路不能回頭,但是可以轉彎......

並沒有人規定一生只能選一個職業,在現在的工作之前,我做過很多奇奇怪怪的工作,最奇怪的是在小咖啡店彈鋼琴,結果那家店不久後就倒了....="=
其他我做過X當勞賣漢堡畫海報,加油站,小學家教,電腦繪圖,圖書館,還有鋼琴老師,出版社編輯,出版社插畫,...... 原以為我會做跟手工藝有關的工作,或者跟音樂有關的工作,大學畢業時陰錯陽差進了出版社,卻又莫名奇妙離開出版社,到現在的職場.....

如果當時找我去電腦軟體公司畫遊戲插畫的學姐早一步找到我,
或者現在的我不是現在的我......

其實,任何的人生經歷都不會白費,就看能不能在其中成長,體會,總是要試一試,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那裡,又或者試一試才發現,原來自己是沒有極限的,有無限可能......

高中通勤,有一天回家,平常二分鐘不到的車程,竟然因為廟會塞了半個多小時,五百公尺左右的路程吧,應該要下車走回家吧,可是沒有在車上等,怎麼會知道這麼短的路會塞半小時呢,如果不知道會塞,又何來的後悔呢??這種經驗不只一次,大學在台北讀書,一次回家也是廟會,快到家了,三十分鐘的車程,堵了三個小時還動彈不得,不可思議,我媽說早知道就去接我,可是如果我沒在車上,怎麼會知道一等就三個鐘頭呢.........

我們常在山的這頭遙望著山那頭的美好,卻無法想像那頭的辛勞,低下頭,腳底下就是這山可愛的小草小花,頭抬起來,馬上就看到這山悠悠而過的嶺上白雲......

然後,我釋懷了,
原來人生就是要這麼經歷,才能有足夠的能量與經驗去面對更複雜的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fish2007&aid=311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