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丁之死
2009/02/26 23:24:37瀏覽606|回應3|推薦36

難得星期四下午沒課,中午意外接到女兒來電,一聽她聲音,很高興叫著她,沒想到她在電話那頭哭著說:"媽咪!布丁死掉了!"(布丁是她以前室友養的一隻貓)

我驚呼著說:"甚麼?怎麼可能?到底怎麼了?"

她一邊哭一邊斷斷續續說道:布丁的主人養了牠五年,上週牠的主人回台,之前準備帶布丁回台灣,才發覺動物回台須經檢疫等事,至少要半年,而主人又不得不回台.

與布丁熟悉的女兒上UCLA後,新搬的家無法養貓,所以也無法代養布丁,無奈之際,只好把牠暫託給別的朋友照顧,等到檢疫等手續全部完成,再帶牠回台灣.

布丁從來沒出門,非常膽小,去友人家,兩天都躲著,不吃,不喝,不尿,最後終於送進醫院.據說膀胱腫脹,後又插管,女兒去看牠,說牠好害怕,好可憐,但終於吃了點東西,沒想到這一次睡下去,再也沒醒過來!

女兒接獲通知,無法接受這事實,因布丁不是好多了嗎?醫生也說牠是健康的,怎會......?

最後女兒得到的答案是:布丁太膽小害怕了,牠無法理解主人為何離開牠?牠一定以為主人不要牠了,牠恐懼到心臟麻庳而死

女兒在電話那頭幾乎泣不成聲,說她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事;我雖沒看過布丁,但在電話這頭的我也同樣潸然淚下,因六年前小V的離逝,不也是突如其來的意外嗎?往事歷歷,完全重現眼前,所以我完全能體會女兒此刻哀慟的心境,知道安慰是無濟於事,因我知這實在是難以言喻之慟!

女兒還哭著說:布丁臨走前,不知如何驚恐?牠真的無法理解為何主人離開牠了?牠不知牠的主人是情非得已;而身為牠主人朋友的女兒已在詢問航空公司,六個月後如何帶牠上飛機,送牠回到主人身邊?

過去,雖然布丁屢屢因偷吃女兒的東西而被她修理,但女兒仍是愛牠的,所以想到布丁在主人離美不到一週,牠就走了,且牠竟可以是因恐懼害怕到心臟麻庳至死,著實令人心疼!也覺心酸!所以光聽女兒訴說,我已是淚如雨下,更何況是與布丁相熟的女兒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動物就像我們的家人,牠們的生命都比人類短暫,我不敢想像:有一天小Miffy若離開我,我承受得了嗎?我真的不敢想......

愛太痛~


http://www.youmaker.com/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2689951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ㄚ
2009/02/27 15:52

牠恐懼到心臟麻庳而死

好傷心喔~~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09-02-27 17:40 回覆:
可不是嗎?我沒養過布丁,但昨晚我輾轉難眠,因我想到布丁最後無助絕望恐懼的心情,就心疼不已,而牠就這樣悄悄走了,讓人錯愕!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直
2009/02/27 09:13
記得一句話:  寵物可能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 但我們卻是寵物的全世界!    該主人離開前可能沒料到布丁會如此, 我可以想像布丁的驚駭, 替她難過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09-02-27 17:41 回覆:
現在只能祝福布丁一路好走!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感和理智交戰!
2009/02/27 08:02

生命是如此脆弱,教人難以承受其中的遽變!

希望若禹在參予寵物的生老病死的過程,可以用更莊嚴的法相面對,摯情也可以移轉,佛家說"慈悲",或許想敎我們的就是如何度過這悲慟時刻!

呵,有時我好像是無情的人。歲月敎會我讓傷痛莊嚴的離去,才能舉步再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