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愕.......
2007/10/11 11:36:38瀏覽190|回應1|推薦4

一個經常一起運動的好友,之前只聽她說左臉有時麻麻的,後又覺眼睛乾澀,去看了眼科,醫生說年紀較大了,有乾眼症;我也一向眼睛乾澀,還點人工淚液呢!所以我們在健走運動時聊著聊著,似乎也無以為意。最近她說眼皮覺好沉重,麻的感覺更明險,才進一步去署立桃園醫院神經內科檢查,醫生先是幫她作肌電測試,有點疑慮,昨天天下午(10/9)再進一步安排深入檢查。

昨日下班後掛電話給她,本想著:一定沒事,多慮了!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的竟是她腦部長東西,壓迫到神經,須儘快開刀切除;當下我錯愕不已!怎會這樣?好友生活作息正常,飲食簡單樸實,注意運動及養生,沒有任何不良嗜好,個性開朗樂觀積極,怎可能如此?雖不願相信但也只好面對現實,趕快建議她再到台大醫院就診,確認病情,無論如何,希望給她最大的協助與心理精神上的支持。

昨夜輾轉反側,一夜難眠,想到兩年多前自己也是生病,幾乎是鬼門關前走一遭,現我有深深體悟:健康是最重要的!我幸運地走過來了,祝福我的好友也能完全康復!

日前在新聞上看到台灣首富-郭台銘,繼之前捐款150億給台大作醫療研究後,再度捐款2億,希望對解決流浪狗問題盡一分心力,記者會上,記者問首富“富有的定義是什麼?”他說:

一.健康的家庭

二.一群好朋友

三.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

四.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

五.心愛的寵物

對此,我真是深有同感,除了第四項外,其他的目前我都擁有,所以我要感激老天,我也算是富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1291593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吧!
2007/10/12 11:00

如果若禹提到的人是我們大家心目中的才女,那真是晴天霹靂,怎麼會這樣?

她真的是樂觀正向積極,又是一個好朋友,常見她陪若禹散步運動談心,讓人覺得溫馨可愛。

讓我們為她一起祈禱,希望上天眷顧,在手術過程順利,癒後復元快速。內心深處以為她應該不會有大礙,因為她是那麼棒那麼善體人意樂於助人的好人兒!

不要擔心,相信老天爺是疼惜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