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產品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南減碳標章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2022/03/12 09:10:22瀏覽86|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這兩天腦子里總盤旋著蔣勛的一段話,這段話我一直特別喜歡:所有生活的美學旨在抵抗一個字——忙。忙就是心靈死亡,不要再忙了,你就開始有了生活美學。   大家都在忙,忙仿佛成為意義的代名詞。如果今天我很閑,而王老三在微信朋友圈發出了“每天只能睡四個小時”“忙到半夜”這種信息,那么我貌似就被他遠遠甩在了身后。   如果別人早起趕飛機,夜晚不休眠,于觥籌交錯中識朋友、拓人脈,而我只是在家喝喝茶、看看書,我是不是就墮落了。這是很多人內心的問題。   于不知不覺中,很多人丟掉讓自己舒服的生活方式,扶著眼鏡遍地去找另一種生活方式。   說實話,我的視野里不乏拼命三郎和三娘們,我承認這些人的奮斗熱情在很多時候為我打了不少免費雞血。他們不顧一切,他們目光炯炯,隨便一條微信就已經是最好的勵志雞湯。   但不好意思,我現在越來越厭煩這種曬“苦逼”的行為了。如果你真的享受加班加點,真的沉醉于定期的發燒、頭痛、打點滴,真的浸淫于沒時間的優越感中,那我只能說,你有病。(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大部分正常人的追求,是精神的輕松和快樂,至少一定不是疲勞得如狗一般狼狽。可如果有人日日以“苦逼”二字來給自己的粗糙生活涂脂抹粉,是否太不美觀呢?   當代成功學的毒害輻射面太廣,其中一條就是,讓不少人覺得:因為成功的人就是忙碌的人、沒時間的人,所以如果我天天忙得打后腦勺,那我也約等于成功的人。   別自欺欺人了,上述假設還可能約等于你很蠢、工作效率很低;或者你做的決定多半都是錯的,只能不斷補救,少走彎路。   比起那些天天在喧鬧中拼命、像對待陀螺般抽打自己的人,我現在更欣賞那些活得有張有弛、游刃有余的人。比如有的朋友會在密集工作一個月之后,倏然飛往歐洲度假一個月;或者推掉好幾個閃閃發亮的小機會,宅在家好幾天不洗臉也不社交。   我有個特別好的朋友在央視新聞頻道工作,恨不得天天加班,沒假期。但有一天,她在朋友圈曬了一張挺漂亮的油畫,說是自己報了個周末油畫班去學的,我一下子愛她愛得不行。她和我一樣,特別反感刻意拓展人脈的、看似高大上的局,凡是自己不喜歡的人和調調,機會再好也不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還有我特別欣賞的一位朋友,她的生活也很有滋味。身處模特圈,卻從不受浮華習氣的影響,從不拼命攏資源、造人氣,把自己搞得疲憊不堪。她曾經跟我說,人可以決定自己看到什么、聽到什么,有些東西,她選擇不去接觸,因為她覺得自己可能會受到不好的影響。   她潛心做自己的服裝設計,喜歡復古風就沉浸到底。她是真的隨遇而安,非常瀟灑淡定,有機會就出去旅行看世界,可事業照樣風生水起。前幾天我發現她把新款服裝帶去巴黎拍攝,一邊玩一邊拍。   人家沒下功夫嗎?人家沒享受生活嗎?   工作永遠做不完,事業可以做得一天比一天大,可是持續擴張真的是一件好事嗎?   還記得前年去希臘的時候,導游跟我們講,有一幫中國大老板跑到當地一家酒窖,跟酒窖主人談合作,每年買多少多少箱酒,結果被拒絕了。主人說,我們每年只做這么多酒,多的不做,如果做太多,我就沒時間去酒吧、去旅游了。   不僅如此,酒窖主人還把這群人傻錢多的大老板,介紹給了毗鄰的酒窖主人。   這不是傻嗎,自己不賺錢也就罷了,還把錢主動送到競爭對手那兒去。可惜這只是中國人的思維方式。   現在打雞血的機構太多,可雞血到底哪家強?我想給大家提供的雞血,是這樣的:我們打雞血的目的,是享受生活,是豐富人生體驗,是和家人們一起咀嚼奮斗成果,而不是打雞血本身的快感。   況且,你真的覺得自己需要那么多的雞血嗎?需要時再打,不需要時,請屏蔽。   所以相比那些每天高喊自己沒時間吃早飯、沒時間睡午覺、病了也沒時間打點滴的人,我更喜歡悠閑地把生活安排好、除了工作還特別會開發別的有趣事兒的人。哪怕他的生產力沒那么“驚艷”。   在意義太多的時代,意義少就是奢侈品。比如和一幫朋友嘻嘻哈哈地吃頓飯,笑出眼淚來;比如在別人連看畫展、聽音樂會都一場接一場,豐富靈魂都要生吞的時候,我則優哉游哉地選一場自己真正喜歡的去看。   在這惜時如金的年代,某個女人周末跑去練書法、學茶道,我就特別欣賞。既不能考級,也不能變現,就是自己玩兒的。   我正在探索更好的形式,幫助大家一起來享受生活,而不是被別人的生活標準所折磨。   別再標榜自己多“苦逼”了,現在不流行這個了。 +10我喜歡

01   錢,就像內褲,   你得有,但不必逢人就證明你有。    02   干事業,就像懷孕,   得夠月,著急了就容易流產。    03   你若成功了,放屁都有道理,   你若失敗了,再有道理都是放屁。   任何不能置你于死地的,   都將讓你更堅強!   所以不要因為眼前的困難就選擇屈服。     04   貓,喜歡吃魚,可惜貓不會游泳。   魚,喜歡吃蚯蚓,可魚又不能上岸。   老天爺給了你很多誘惑,卻不讓你輕易得到。     05   不要隨便把自己心里的傷口曬給別人看,   因為這個社會上你根本就分不清,   哪些人給你撒的是云南白藥,   哪些人給你撒的是辣椒和咸鹽……     06   可以哭,可以恨,   但是不可以不堅強,   因為后面還有一群人等著看笑話!     07   人生是很累的,   你現在不累,以后就會更累;   人生是很苦的,   你現在不苦,以后就會更苦。     08   這世界上沒有人能真正幫到你,   除了你自己。   別人幫了你,那是情分;   不幫你,才是本分     +10我喜歡

文/王春水   山里的冬天來得相對早一些,一直沒有雨雪的滋潤干冷干冷的。剛進入農歷的十二月,一場大雪飄了三天三夜。“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這是豐收的預兆,也是對這個月村上第一對新人的恭賀。   “噼噼啪啪……”   一陣長長的鞭炮聲響起,孩子們都循著聲音跑了去。   “新媳婦到啦,新媳婦到啦!”   左鄰右舍也都出來看熱鬧。   十床被子、一個梳妝臺、一頂蚊帳、一臺電視、兩把藤椅,還有一個大大的棗紅色木板箱子,兩個抬的人顯得有些吃力,看來里面裝的東西不少,也挺有分量。   新娘細高苗條的身材,大概一米六的個頭,一頭烏黑的秀發辮成一條長長的辮子用紅花系著很順溜的在背后放著,彎彎的柳葉眉下是一雙黑溜溜的大眼睛,粉紅色的胭脂把白皙的臉蛋映襯得格外喜人,一張小小的玉唇上涂著喜慶的紅色,整張不由自主微笑著的臉上略帶一絲羞澀,身穿一件大紅色的毛呢長褂兒,脖子上一條紅色的毛線圍巾。   “哇,這家的姑娘長得真是俊俏!”   “志力可真是有福氣!”   奶奶、嬸子們都贊不絕口。   婚房里原本就一張床,一組衣柜,墻上兩個“囍”字和兩張娃娃畫,顯得有些冷清,新媳婦帶來娘家陪送的婚物一進去就顯得氣派、富貴、生機勃勃了。       親戚、鄰居陸陸續續來隨禮了,不少人也會帶著孩子一起過來吃湯兒(農村人的喜宴俗稱),一來呢想粘粘喜氣兒,二來呢也能多吃幾樣菜,畢竟經濟生活水平不是很好的農村,家里吃飯都很單調,也只有類似的場合才能品嘗到更多的美食。可是那天孩子們并沒有吃好,大人們也沒有吃飽。   “哎呀,今天沒吃飽,好像沒什么菜呀!連做菜的廚子都很閑呢。”   “是啊,平日里看這家挺大方的嘛,說話也不小氣,誰知道做事是這樣的?”   “還是第一次吃這樣的湯兒。”   “別人家都想著是個喜事兒好好招待客人呢,這家倒好,收我們的禮金是為了賺錢?”   婚后第二天,李志力照常騎著摩托車去了鎮上。都說新婚燕爾小夫小妻如膠似漆、纏纏綿綿呢,可是他們沒有,媳婦在家里洗衣服、打掃衛生。   志力的媽媽去世早,撇下四個兒子老李是既當爹又當媽含辛茹苦把他們撫養大,像這種情況家庭經濟能好到哪里去呢?不過三個哥哥相對來說還算爭氣。老大去了縣城做生意,老二在縣城電業局,老三在村上住,種地之余還會做些副業,比如:小本買賣賺點兒差價,日子還算過得去,雖然說莊稼老都向小,可是就一個老父親也沒什么資產留給志力的,不過能給他把房子蓋起來已經很不錯了,三個哥哥還都是自己掙錢蓋的呢。   志力結婚也是欠下了債,只能他們小兩口自己掙錢還了,畢竟父親六十多歲的人了,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已經是孩子們的福氣。     自從三個哥哥成家立業后,志力就和父親一起生活。老李便成了他一個人的私人保姆。二十幾歲的人了衣服還要父親洗,地里活兒也很少干,每天西裝革履游手好閑,不過人長一張能說會道的嘴也是資本。   他和左麗香的婚事全靠兩個在縣城的哥哥張羅,麗香哥哥是村支書。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餐桌上兩家哥哥相識了。要不說緣分是天注定呢?麗香那么聰慧漂亮的女子,提親的人自然不會少,二十幾歲了居然沒有定親。立志是什么情況呢?不了解他和他的家庭的人不敢介紹對象給他,畢竟媒人也是要擔責任的。了解他的人不愿意給他介紹,先不說經濟條件好不好,主要還是因為媽媽去世早,農村人都希望自家閨女能找個父母雙全且身體健康的家庭,這樣就不至于自家閨女一嫁過去就成全職保姆,地里活兒也不用太費力,生了孩子也能有個人幫忙帶,這也是媽媽為女兒找婆家的一點兒私心吧。    自從志力和麗香定親后,志力經常往麗香家跑,見到未來的岳母媽長媽短地喊,再加上志力這個人長相還算可以且比較注重外表形象,衣服從來都是干干凈凈的,其實都是父親給洗得干凈他才能穿得干凈,頭發也收拾得溜光順滑的,嘴巴又會說,時常把麗香媽媽哄得合不攏嘴。兩家哥哥的關系又有那么好,所以麗香媽媽很喜歡未來的女婿,對這門親事也是足夠的滿意。   麗香媽媽是一個典型的農村婦女形象,樸實、善良、熱情、大方,總是理解著別人的難處,考慮著別人的需求,所以定親還不到一年在志力的好說下就準許他們結婚了。       婚后的志力不再常去看望岳母了,也不希望麗香常回娘家,盡管相距不到5公里,因為麗香勤勞、能干、里里外外一把手。自從麗香嫁過來老李可就享福了,不再圍著鍋臺轉了,再也不用當洗衣機了。所以也就有了更多出去閑坐的時間。   “老李解放了哈。”冬天里也沒啥事兒,農村的老頭老太太們喜歡靠在墻上曬太陽。   老李一邊摘下一年四季伴隨他的藍色鴨舌帽前后抓了一下黑白相間的寸頭:“幾個兒媳婦都還可以。”臉上明顯洋溢著滿意的微笑。   “喲,志力又換了一套新的西裝。”胖嬸瞇著那雙小眼睛坐在門口。她家的房子在路邊,又是村里的主道,開了個小賣部,還提供了麻將桌,門向朝南剛好給鄉親們提供了一個曬太陽的好地方。   “褲子沒換,就換了一件外套。”志力在小賣部門前把摩托車熄了火,沒下車,順手撣了一下褲子上的灰塵把雙手插在了胸前。那是一件藍色格子毛料上衣,看起來挺有質感。   “得不少錢吧?”胖嬸問。   “多少錢不用我出。”志力用一只手托著胳膊肘,一只手在下巴上來回摸著,得意地說。   “又是別人送的?”胖嬸停下了織毛衣的手,斜著腦袋看著他,那是一件灰色的快完工的圓領毛衣。   “你是不是當小白臉被富婆包養了?”胖嬸調戲著說。聽到這里,一旁坐著的幾個織毛衣的手更快了,誰也不敢說話,都當是沒聽到胖嬸說的話。   “我是被包養的小黑臉。”說著又低頭看了看身上的西裝。   “這女的真大方!”胖嬸說著又織起了毛衣。   “哪像你連件毛衣都舍不得給我織!”   “我這件毛衣送給你,你要不?來來來,坐這里等著,我馬上織好了。”胖嬸說著故意把毛衣抬得老高了。   “你有事兒沒事兒?趕緊回家吧,看看有什么能幫麗香干的!”老李給他翻了個白眼兒。     麗香很少出來閑坐的,自從生了孩子以后就更少出來了,畢竟又多了孩子的洗刷、喂養。偶然出來一次你準能看到她如花般燦爛的笑容,準能聽到她清脆又溫柔的說話聲。只是結婚后身體變得越來越瘦弱,臉色也逐漸憔悴起來。大家都很喜歡她,只要有她在氣氛活躍、心情輕松舒暢。   秋季里的田地,沉甸甸的稻穗穿著金黃色的外衣在微風吹拂下有些吃力地緩緩搖晃著腦袋,豐收的喜悅展現在每一位老百姓的臉上。老李和麗香在揮鐮割谷,孩子鎖在屋里,媽媽一個小時回去看一次。     一輛摩托車停在了田間地頭的土路上,志力穿著一件天藍色的襯衫、一條黑色西褲和一雙黑色皮鞋,腰間一條皮帶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明晃晃的亮光。他小心翼翼地走到田地里,手插在褲兜兒里像個監工一樣站著,半天誰也沒有說一句話。麗香心里憋著一股勁兒,一排排稻谷快速地倒在她的身后,她想快點兒完成任務,因為孩子還在家里等著媽媽呢。   “不干活你來是干啥哩?這里需要的是踏實能干的老百姓,不需要耍嘴皮子的當官兒哩。”老李終于開口了,然后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你們不是都快割完了嗎?我剛從鎮上回來也沒拿鐮。”   志力昨天一早上去鎮上今天下午才回來,雖然他說是去開會,誰還不知道他在撒謊?大忙天兒的秋收季節開什么會?再說了他也只不過是個村上的小隊長而已。   “地里的糧食不要了嗎?每天就知道跑跑跑,家里什么都不管!還要不要臉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戳你脊梁骨嗎?”老李氣氛地說。   “咱家就這點兒地,你們倆干怎么了?人家厚海家十多畝地就他媳婦一個人干,人家說啥了嗎?”志力故意把聲音飄到麗香耳朵里,聽到這話麗香甩下鐮刀走了。     “表奶下地干活兒呢。”麗香遠遠看到王老太太就甜甜地笑著打招呼。   “是啊!秋收季節哪里閑得住?雖然我也老不中用了,但是割一鐮少一鐮嘛,他們也都很累,你割完木?”   “也木割完哩,快了,我回去看看娃兒。”麗香依然滿臉堆笑。   “又把孩兒鎖屋里了?”   “地里曬,又有蟲子,帶過來還影響我干活兒,隔一會兒回去看看就行了。”   麗香回到家,拿了餅干和一個水壺拉著孩子去了東院二嫂家。   “嫂子,你幫我看會兒娃兒吧,田里還有一點兒稻谷沒割完,我趕緊再去割一會兒。”   二嫂把孩子拉進屋,這孩子雖然說比較乖,但是從來沒有讓二嫂帶過,半個小時不到鬧著找媽媽,怎么哄都不行!沒辦法只好帶著去地里。   遠遠地沒看到麗香在地里,老李告訴她麗香回去了,二嫂又把孩子帶回去,推了推大門沒開,門是鎖著的,是從里面鎖著的。   “媽媽——媽媽——”   “麗香,麗香,孩子哭著要找你,我哄不住喲。”二嫂有點兒不好意思。   里面根本沒有回應,奇怪!平時麗香在家是不會鎖門的!二嫂把孩子丟在門口跑著去了地里。   “志力,志力,你快回去吧,門從里面鎖著的,怎么喊都木答應!”老李和立志愣了一下。   “把門鎖著孩子也不管了嗎?看我回去怎么收拾她!”然后氣氛地把鐮扔到了地里。   老李并沒有多想,就志力這樣式兒的是個女人都會給他生氣的,耍點兒小脾氣再正常不過了,有二嫂在他肯定也不能打麗香。       志力用手使勁兒推了推門,確實推不動,他翻越院墻進去了,還沒走進堂屋門,一股濃重的農藥味兒撲鼻而來。志力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撲騰撲騰跳動得厲害!疾步沖進房間,看到麗香滿嘴白沫兒,臉色蒼白,頭發蓬亂靜靜地躺在床上。   “麗香,麗香——你這是干啥哩?我錯了還不行嗎?”說著去抱麗香,可是身體已經涼了……     三天后,麗香埋在了村東坡婆婆的墳地,那天下著雨。     秋收已過,村民們又相對閑下來了,志力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什么事兒一樣隔三差五騎著摩托車去鎮上,只是再也沒有聽說有誰給他買衣服了。孩子也就留給了爺爺帶,老李從此又變回了全職保姆的身份,蒼老的臉上也逐漸沒有了笑容。       天氣逐漸涼了起來,吃完早飯,老李不想坐在冷冷清清的家里,便帶著孫子出去蹲坐著靠在了院墻外,等著迎接太陽的溫暖,孫子也隨著爺爺的動作蹲了下去。爺孫倆沒有說話,不約而同的望著東坡,望著望著,突然,孫子站了起來,指著那個新的墳頭問:“爺爺,俺媽是在那里面睡覺不?”   爺爺沒有回頭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目光呆滯依舊望著年輕而又古老的山坡,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那等我長大了,我把俺媽再從那里面挖出來!”說著低下了小腦袋。   老李頓時心里一陣酸楚,百感交集,一把把孫子摟抱在了懷里,老淚縱橫……     農村的廁所可不像是城市那樣有下水道而是在后面挖一個糞池,如果滿了就要擔挑出去,通常是當做肥料倒入莊稼地或者是菜地。這天早上老李給志力交代了天氣預報最近幾天都有雨需要把糞池出一下,可是他若無其事,吃過早飯騎著摩托車出去了,中午也沒回來吃飯。   下午趁著孩子睡覺的時間老李去挑了。一鄰居看到了說老李太護著自己孩子了,放著他去打麻將就不讓他去干活兒,老李以為鄰居在開玩笑。活兒還沒干完,孩子醒了,他放下糞桶帶孩子去了小賣部,志力真的在那里打麻將。   “你還要不要臉?你今年多大了還不擔起家庭的責任?你什么都靠我能靠到什么時候?讓你擔挑一次大糞怎么了?小你身份了嗎?”老李這是第一次在眾人面前不再顧及兒子的面子,也把自己的面子拋到了一邊。   一起打麻將的人全停下來了,旁邊的人也都一起勸說,該干的活兒還是要干,打麻將只是閑暇時候的娛樂,可是志力才不會管那么多呢。   “我依靠你什么了?你給過我什么?你到底為我做了什么?不愿干你不干!我又沒讓干!”志力比老李還兇!他又怎么可能去挑大糞呢?   “是,我沒用,一輩子沒干個啥,也沒給你弄個啥,現在我也老了,更給不了你啥了。”老李像是沒了力氣,也像是被戳到了軟肋,說話有些顫抖。   “你要是覺得跟著我一起生活委屈的話咱們就分家吧!哪個兒子對你好你就跟哪個兒子吧!”這一句話掖得老李完全沒有了回應。   ……    深秋的天氣,風已經很涼了。老李習慣性地披上一件灰色的外套,拉著孩子的手朝村外走去,去到他家那塊稻田,那塊他兒媳婦麗香最后一次耕作的稻田,呆呆地矗立在田間地頭。傍晚的夕陽失去了玉體的溫度,但是并沒有忘記展現她的溫柔和美麗。圓圓的臉蛋像是剛剛暈染了橘紅色的大蘋果被遠山用頭輕輕的頂著,慢慢地鑲嵌在群山的乳溝里。空中點點歸鴉急匆歸巢,成群大雁比翼雙飛,他思念著勤勞善良的兒媳婦眼睛又一次濕潤了。   “爺爺!”   孫子看爺爺久久不說話,目光有些奇怪心里也有了一絲恐懼。   聽到喊聲,他像是被噩夢驚醒了一樣,渾身打了一個激靈,用手輕輕地拭了一下眼角,低頭看著正在仰望自己的孫子——一個沒有媽的可憐孩子,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滿臉的愁緒像陽光一樣悠長……           作者簡介     王春水,網名:夢琪,河南南陽人。小學作業輔導老師,性格直爽、愛好戲曲。 +10我喜歡


台中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
桃園碳權驗證 高雄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南ISO 14067碳足跡輔導 桃園碳權查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高雄減碳標籤管理 台南碳標籤盤查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
( 心情隨筆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au6fzvof&aid=17198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