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護<三>
2011/05/15 21:15:34瀏覽236|回應0|推薦1

「靠!」在黑暗中,一抹身影從圍牆上跳了下來。本來從圍牆上跳下來是沒什麼了不起的,只是…這面圍牆是隸屬警察局刑事組的而已。那抹身影隨著跳下圍牆的同時,口中也一直說著不太文雅的字眼,來顯示出他的不滿。一張過份秀氣的臉龐,在路燈的照射下,此時居然透露些許邪氣。

「去他的,居然把我關了這麼多天,要不是我命太硬,遲早被你們整死。」他拉了拉身上的襯衫,順道把一頭到腰的長髮綁了起來。 

就在他整理自己的同時,從他身後傳來了一陣腳步聲,他隨即又罵了一句「靠。」馬上邁開腳步,想要擺脫身後黏人的東西。偏偏這些人就是不放過他,一直窮追不捨的。 

真是夠了。從他的嘴角流出了一抹鮮血,伸出右手擦去嘴角的鮮血。他索性放棄逃跑,改用走的,來等在後頭追他的人。 

「請你不要讓我們為難,跟我們回去吧!」一群從後頭追來的人,好不容易追上了他,卻無法阻止他的動作。 

「呵呵,要我回去監牢嗎?」

「只要你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內,我們會盡量不去干擾你的行為的。」 

「呵呵,作夢。」 

「那就對不起了。上。」四、五個人一起衝上去,要把他帶走。偏偏他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迴旋踢,踢飛了一個人。一個側踢把另一個人的肋骨給踢斷了,但是;他似乎有傷在先,一時無法對付這麼多人。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先跑再說,後面的人也是窮追不捨的跟在他後方。 

「有沒有搞錯啊!還來啊!這下我的小命真的要送給人了。」他拼命的跑,想跑到人較多的馬路上,沒想到…靠…半夜十二點多了,街道上哪裡還有什麼人啊?最熱鬧的那條街也只剩下小貓兩、三隻的在路上徘徊。這下可真的玩完了。他的嘴角微微的往上揚。突然在他的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一個全身穿的黑黑的,還有一對妖精的尖耳朵,那不會錯的,他的救星出現了,他也不管是不是會嚇到人,馬上飛撲到那人的身上,得救了! 

闇蹤還無法反應過來,身上那個是什麼東西。今天是他跟哥哥-白衣一同休假的日子。本來就跟師尊說好,要一起去吃飯的。誰知道公司的事還是絆住了師尊,害他原本計劃的一切都報銷了。氣到他自己一個人跑出來外頭遛答遛答,才走不了多久,就被身上這傢伙給嚇到了。 

「嘻嘻!」在闇蹤身上的人終於抬起頭來,看著闇蹤傻笑。「好久不見啦!小闇蹤!」 

闇蹤原本細長的眼睛突然間變大了起來,「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哎呀!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現在有人在追殺我。看在我之前對你那麼好的份上,幫幫忙吧!」 

「有人要追殺你?在哪裡?」他手指順道一指,果然有十多個人從後面追上來。 

「嗯!」闇蹤瞇起眼睛看著這十多個人,這些人一見到還有人在他的身邊。

「走!」一下子就都不見人影了。

「好了,人都走光了。你可以放手了吧!」闇蹤扯了扯勒在他脖子上的那雙手,簡直是像勒仇人一樣,他都快要沒氣了。 

「嘿嘿!」勒住闇蹤的人不禁尷尬的笑了一笑,才往下說:「可不可以背我回家啊?」

闇蹤一臉不耐煩的模樣,但卻還是把他背了起來,本想小小報復他一下下,用力的扯著他的左手。他的臉,小小的皺起了眉頭:「我說小闇蹤啊,平時我對你也不差啊,不用這時候報復我吧。」 

被拆穿想法的闇蹤,一雙耳朵動啊動,表示他現在的心情還不錯,可在他背上的人心情可就沒這麼好了,左手上的傷讓他痛的想殺人。 

「小闇蹤啊。作點好事吧!先到白先生那一趟,再回家。」 

「為什麼?」 

「沒為什麼,反正我有事要找白先生,不會花費你太多時間的。」 

就這樣,闇蹤被拐去當免費的司機,帶著他去找白無垢。 

叩!叩!清脆的兩個敲門聲,就這樣響起驚動了在室內作研究的人。 

有個人站在門邊等著裡面的那個人說話。 

「你受傷了!」白無垢以為有誰這麼晚了還敢到這來找他,眼中出現了一抹熟悉的身影他,才收起不悅的心情。淡淡的血味傳入他的嗅覺中,他早該知道這人來找他,一定沒好事。 

「恭喜你啊!猜對了!幫幫我吧。」他逕自坐到白無垢的身邊,舉起左手臂,讓白無垢看看傷口。 

「槍傷?你被追殺?」白無垢打算把衣服剪破。 

「先別動手術啊!闇蹤還在外面等我,你可不要現在就把我送到手術台上。我還不想讓他們知道我受傷的事。今天我一定要先回去,先幫我止血麻醉吧。」 

白無垢一邊聽,一邊動手,簡略的幫他清除傷口,但是臉上淨是不同意的樣子。 

「別緊張。明天一早我就來這裡報到。記的幫我留一張頭等床啊!」受了傷,他還是不改幽默。 

「我還以為是誰咧!原來是你啊!」門外倏然出現一條人影是精神科的醫生-琴魔。 

「今天我可沒時間跟你聊天啊。明天請早。我得走了。掰掰!」趁白無垢幫他處理傷口後,他馬上就跑出去找闇蹤了。連琴魔還聊不到一句話,人就抓著闇蹤往外衝去了。 

「那傢伙居然受傷了。」琴魔看著遠去的兩人,語氣中淨是不敢相信。

「你以為他是鐵打的啊!」

~ ~ ~

「喂!你找白無垢做什麼啊?」闇蹤依然是背著他往家的方向走去。

「沒什麼。小闇蹤走快一點。我快要睡著了。」

一會兒的時間,他們兩人已經回到住處了。

「喂,你房間到了。」闇蹤背著他,走到二樓他的住處。搖搖背後的人要他醒一醒。

「謝啦!小闇蹤,我會記的把你的工作再排少一點的。」他話一落下,開了門又關上了門,完全不理會背他回來的闇蹤。

『沒良心的經紀人。』闇蹤在心中偷偷的罵著那個沒良心的人,把他利用完了,就把他丟到一旁去,早知道就不背他回來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aty&aid=521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