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文課
2009/11/29 23:38:15瀏覽356|回應1|推薦1

我覺得國文課真的是對我來說是很幸運的一門課
從國中三年級開始就遇到了很不錯的國文老師
到了高中這好運也一直持續

我想以我自己學生的觀點 來評論國文老師 這是不好的行為 我也沒有資格來評論老師
除非他是真的錯了 不然每個老師都有他的教法 教法沒有分好與壞 只是學生能不能適應而已


而我遇到的國文老師  都是很認真的老師 而他們教法總是能提起我的興趣
上課也都很活潑,不是一昧的只有課文內容
而老師在上課也都是眼觀四路 耳聽八方啊  非常注意我們學生的學習狀況
每到了我們昏昏欲睡  無法在接收知識的時候 
老師總是非常貼心的停下課文內容  跟我們分享一些小故事 或是做一些小遊戲
來提振我們的精神 等到班上的狀況回覆到最佳之後 才繼續上課...
很謝謝老師這麼關心我們學生
而不是一昧的教課 不管學生有無吸收 直到鐘響才停止
很感謝能遇到這樣的好老師,才能讓我的國文又向上爬

現在到了大學 換了新的國文老師
一下子好不能適應,新的老師跟之前的都不一樣了
講課的速度也比較快了點  趣味比較少了點
而我自己..的狀況也變的很不好 幾乎上課都在打瞌睡了....
而第一次大學國文的期中考 我只有61分 
這是以前高中老師教的底子....因為選擇題我只掉了8分
而其他的題目因為我的不認真...幾乎變成滿江紅
很慶幸的事 我並沒有不及格..我並沒有把以前老師所教的東西忘掉..只是有點生疏了
雖然只有在及格邊緣  但是比我所想像的分數好很多了
要慢慢適應  相信會國文會再好起來的

不過好像只有大一有國文課而已
我其實還蠻喜歡國文課的  但是我沒有堅持的心 總是半途而廢
國文是這樣  數學是這樣  國中的自然也是這樣.....
這些科目我曾經擁有過不錯的成績....
但是最後都是自己不夠努力堅持 導致這些科目都慢慢的衰敗下去..
以後國文課就沒有了  不是知道該開心 還是該難過呢?
不過至少 我想在還有國文課的時候 在試試拿回以前的好成績....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335221&aid=3543579

 回應文章

士林【吳家豆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8 14:33
能夠看見自己學習的歷程,就是很棒的學生。加油!(中文系過來人共勉之)
sky-秘密(sky335221) 於 2009-12-18 16:59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以及您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