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直報怨
2010/03/11 13:58:55瀏覽1158|回應1|推薦5

《論語·憲問》:“或曰:'以德報怨,何如?'子曰:'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直:不刻意偽裝,憑本性良知而為;公正無私,公平合理。

-------------------------------------------------------------------------------

該不該廢除死刑?已三審定讞死刑犯該不該執行?

這種問題需要討論?

既然還沒修法,台灣還有死刑,執行之。部長認為應廢除死刑,那就推動修法,但現行律法不可偏廢,該怎樣還是怎樣。

擔心國際人權輿論?

台灣現行法律就是如此,民情尚不支持廢除死刑,王清峰還是台灣的法務部長,關外國人屁事?!!

再者,

對被害人家屬來說,公正執行律法以報被害人之怨,應為之;

對所謂人權來說,若部長認為該廢死刑,那就該遊說推動修法、凝聚社會共識,如何廢、相關法度如何增減,廢除死刑後法度如何才能符合社會公正、道理公平,都要說清楚講明白。

現在王清峰一不積極推動修法、拿不出辦法,二不執行現行法律,理應去職,毫無疑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2007&aid=3843927

 回應文章

jamesty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
2010/03/13 20:25

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

清峰慈悲,不簽,擋不了因果~~

李宗仁說,以孔孟之心行曹劉之術。

實踐理想需要智慧,慈悲更需要手段~~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