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夕陽餘暉下的觀海亭
2011/04/02 16:07:22瀏覽1506|回應0|推薦13

聖約翰校園裡有一處風景非常優美的地方,是很多男女學生談情說愛的時候,最喜歡約會的地點,那就是美麗的「觀海亭」。

聖約翰是一所濱海的學校,環境清幽、校園腹地廣大,因為鄰近海邊的關係,所以從高樓層的教室裡往海的方向望去,可以看到海浪拍打岸邊的模樣。而「觀海亭」座落於操場的後方,顧名思義就是一座可以一覽海景的涼亭,古色古香的建築設計,使它成為聖約翰鮮明的地標之一,也是很多人喜歡拍照取景的地點。

而「觀海亭」不僅坐擁整片蔚藍大海,每當黃昏的時候,在落日餘暉的映襯之下,它更占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與黃澄澄的落日美景相互輝映,競相比美。於是,一幕幕令人陶醉的夕陽餘暉美景,搶盡了鋒頭,也謀殺了不少相機底片。

西下的夕陽將天空染成一片美麗的金黃色,當太陽慢慢沒入海平面之際,柔柔的餘暉映照在天際裡,彷彿撒下一層薄薄的碎金一樣,讓人覺得溫暖與溫馨。

太陽即將下山、倦鳥即將歸巢,教職員工生們也將要下班或是下課。

坐在操場上遙望著夕陽西下的景色、吹著徐徐吹來的海風,耳裡聽著學生們叫囂吆喝、清脆擊棒的聲音,竟也成為生活中一種平凡的幸福

走過40多個年頭,從白天到黑夜,「觀海亭」始終坐落在校園一隅,默默地守護著聖約翰,靜靜地陪伴著師生們學習與成長。

夕陽餘暉下的「觀海亭」,持續不斷地綻放著它的美麗,是所有畢業校友們共同的回憶,也是求學中的學生們最喜歡逗留造訪的地方。

如果您有機會行經聖約翰的時候,別忘了繞進校園走走逛逛喔!這一所依山傍海的學府,竭誠歡迎您的光臨與造訪。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uedu&aid=504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