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6歲生日了,大人又老一歲了
2010/10/01 12:15:38瀏覽684|回應0|推薦4

  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轉眼間苡瑄6歲生日了,以前挑禮物很簡單,只要是玩具(如伴家家酒的、洋娃娃、Hello Kitty、動物玩偶......等)隨便挑一樣可愛、漂亮、好玩就好。現在不是,明年即將上小學的小饅頭(苡瑄綽號),要注重她的功課,開發她的潛能,如何提昇她的學習力,如何寓教於樂,才是重點。

                             壽星5小饅頭,生日就是要塗奶油,才好玩

  

  隨著年齡的增長,玩樂已經不是她的唯一世界。以前可以無厘頭的笑,無厘頭的調皮,以前書沒讀好,舞沒跳好,沒關係,因為年紀還小。現在沒學好,不能再以這個理由來搪塞,父母覺得不用心、不認真,就用責罵來取代鼓勵,尤其是2個上小學一年級的大姐姐,才上一個月的小學都異口同聲的說『上幼稚園真好,上小學不好』。現在常對小一的小孩說:『妳自己要謹慎一點,妳自己要認真一點』,小孩已不是我們做父母的附屬品,而是個『獨立個體』。

                              生日就是要塗奶油才好玩

  這次送她的禮物是一本畫冊,前些日子參加曼伶的一年級家長日,發現學校教育現在重視的是除了課業外,美術、音樂、才藝、體育也是非常重視,很多校外舉辦的畫畫、才藝.....等比賽都可讓小孩報名,甚至很多有一技之長的可以選擇一些很好的學校。不要讓自己的孩子只會念書而已,好的人際關係,好的才藝表演都應該具備。  苡瑄有一群很好的姐妹們,一起跳舞,一起玩樂,一起吵架,一起搶玩具,一起學習,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所以也有很多很多的快樂。大人有大人的煩惱,小孩有小孩的快樂,小孩真正的快樂就是跟一群小孩在一起,仔細聽,一群小孩的笑聲是多麼的響徹雲霄啊。多給孩子快樂的童年吧!

看看她們眼中只有蛋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sters3&aid=44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