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大原罪--《嫉妒》
2013/05/09 22:47:05瀏覽367|回應0|推薦4

控制不住,自己的嫉妒,

為何?

人生來就是不同,

但為何會如此嫉妒?

 

學生時期,

成績、運動、

社團、人際;

 

成年時期,

考績、面貌、

手腕、能力;

 

不斷不斷的比較,

好想尖叫,

但這麼做,

只是更顯得自己的蒼白,

壓制不住的嫉妒。

 

究竟,

自己到底哪裡比人好?

樣樣比不過,

樣樣半桶水,

 

不高不低的成就,

半途而廢的工作,

沒眼界的投機策略,

唉…

 

嫉妒…

無法壓住,

現在該怎麼做?

 

想試著接受自己的一部分,

自己的七情六慾,

其一,他最為張顯,

我卻把他想像的醜陋。

 

人類的七大原罪之一啊,

為何你這麼如此操控著我?

只因嫉妒得到動力,

我也無法當作沒看到,

事情一件一件的向前進,

完美的句點;

 

只因嫉妒得到的眼力,

我沒辦法當作沒感覺,

同儕未顯的才能開發,

互相抵勵。

 

請原諒我的嫉妒,

因為旁人的優點,

讓我無法漠視,讓我無法厭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yi12342000&aid=760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