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他」的對話
2010/09/20 17:51:42瀏覽274|回應0|推薦8
喂…
 
你想逃到哪?
 
明明就躲不了
 
何必浪費力氣逃呢?
 
嗯?
 
現在還不想面對?
 
那你什麼時候才要面對?
 
一年後?兩年後?
 
還是要等到下輩子了?哈
 
我說你啊
 
這樣有意義嗎?
 
每天就這樣逃逃逃
 
你不煩我看的都煩了
 
嗯?
 
你說你逃不出家人的期待?
 
還有朋友給的責任?
 

 
什麼東西啊?
 
家人的期待 是他們在期待啊 關你什麼事?
 
你做好自己就好了啊?
 

 
你說他們都自以為了解你 都幫你決定你的未來?
 
你的朋友也不管你的意願就幫你決定事情?
 
那你自己怎麼不跟他們說
 
在這裡說也沒用啊
 
我又不可能幫你傳達
 
因為我就是你啊
 
哈哈
 
你做什麼不說話?
 
嗯?
 
你說這樣很像在自言自語?
 

 
不是很像好不好
 
是根本就是
 
喂喂喂
 
不要不理我啊
 
是你都不說
 
我只能委屈自己來當你的聽眾啊
 
不想聽就不要聽?
 
拜託
 
你光是用想的我就知道了耶  還用說?
 
好啦
 
回歸正題
 
如果討厭 為什麼不說不?
 

 
沒人理你?
 
因為說了也沒用?


 
也是
 
你家人和朋友就是這樣把你的吃的死死的呢
 
只要一句拜託或是一定要做
 
你就不會說第二句話了呢
 
尤其出字你家人之口
 
雖然他們都說他給予你寬大的自由
 

 
那就沒辦法啦
 
誰叫你這家的孩子
 
而且你還是最大的呢
 
期待也是應該的啊
 
因為人都有那種…嗯…台語怎麼說?軟土深挖?
 
家人也是不例外呢…雖然他們沒知覺
 

 
嘖!
 
笑什麼?還不是你台語破 我哪會說不出來?
 
你至少也把台語學好 好不好?
 
這樣是叫我怎麼說話?
 
什麼?因為我太台了?
 
你是在說你自己嗎?
 
 
 
我看你朋友也是這樣吧?


 


完完全全知道你的性 不喜歡惹事


 


都不知道是要說你心胸寬闊還是傻傻的什麼都沒想


 


你看


 


落到拒絕他們他們就有話說的地步  嘖嘖
 
 
那…你想怎麼樣呢?
 
不知道哦?
 
我想也是
 
知道的話你就不用在這裡自言自語了  哈哈
 
你說我的個性跟你的個性不太一樣?嘴巴超毒的?
 
有嗎?普普通通吧?
 
今天還算溫柔的呢  哈哈
 
 
我們本來就不一樣了啊
 
要不然我早就跟你一起哭哭啼啼了好不好?
 
你說你沒哭啊?
 
哈  還真是沒說服力
 
人又不是眼睛留出水分才算哭
 
有些人平常就愛哭  反而到了該哭的時候哭不出來呢
 
那你是哪一種?
 
哈哈哈
 
生氣啦?
 
唉啊  也不用這樣嘛
 
我只是解釋給你聽而已啊
 
好啦好啦
 
你沒哭就沒哭嘛
 
我也好久沒跟別人說話了呢
 
為什麼?
 
因為你都不跟別人說話啊
 
所以都沒有那個機會來控制一下你的意識
 

 
說我是外星人?
 
你真的以為你放空的時候是被外星人抓去哦
 
哈哈哈
 
開玩笑的啦
 
你只是很喜歡放空而已  我知道啦
 
因為你放空的時候都很放鬆
 
我也覺得很開心呢
 
那是另類的快樂哦
 
 
嗯…
 
我知道你最近很少放空
 
當然我也知道原因啊
 
因為我比你的腦袋聰明呢!
 
而且你的身體比腦袋還聰明呢
 
還比你懂得自己的感受
 
都不知道你的腦袋是拿來做什麼的
 
當作安全機制嗎?
 
 
問我在說什麼?
 
你自己不就知道了嗎?
 
嗯?
 
還是不知道?
 
你是真的忘了還是在裝傻?
 
別忘了
 
我就是你
 
所以我知道的你一定也懂的
 
個性?
 
還在想這個啊?
 
我的個性就是你的個性啊
 
只是你每次都會把我壓下來
 
拿出那個假人出來裝
 

 
說到就覺得很噁心
 
沒事做一個假人出來做什麼?
 
搞的我全身不舒服
 
你說你沒看到那個假人?
 

 
你都沒有在照鏡子的哦?
 
就是那個假人
 
 
我很少出來啊
 
只能聽都不能做呢
 
嗯?
 
我今天怎麼能出來?
 
要問你啊
 
廢話
 
當然要問你啊
 
要不然能問誰?
 
哇咧
 
你果真是身體比腦袋聰明…
 
算了算了
 
不知道就算了
 
就當作今天我放假 出來散步吧
 
做人好奇心就不要那麼重嘛
 
我們來玩吧
 
玩什麼?
 
下棋!
 
什麼?!你說跟自己下棋很奇怪?!
 
我也不要跟你下好不好?
 
一定平手居多…
 
為什麼?
 
因為我們的思考模式差不多啊
 
嗯?
 
對啊  我們還是不一樣啊!
 
因為
 
 
 
 
 
 
 
 
 
 
 
 
 
假人怎麼可能跟我完全相同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yi12342000&aid=442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