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建民師兄的一封信
2010/09/06 12:22:37瀏覽513|回應1|推薦0

  

  相片為漁人碼頭

   

 

心晨師姐:

    其實談到音樂,我是從國小因為父母都喜歡唱歌,也不知不覺喜歡愛上唱歌,之前唸高中的時候,也認識一群喜歡創作的同學,也只有跟同學寫過一次創作後來就沒有了,說真的我還滿喜歡唱一些創作只是沒有遇到不然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口水歌,可惜網路的創作檔案我還不會,不然還滿想唱自己的創作,而以前小時候你應該會有印象像黑膠唱盤以及卡夾式錄音帶等等母親都會放音樂給我們聽,那時候都會聽羅大佑、羅吉鎮、姜育恆、錢幽蘭、齊秦、鳳飛飛、江蕙、等等~感覺自己好老哈哈哈~

    其實來到台北我也不太習慣,天氣真的蠻悶熱油期只要一出去回來都是汗水但是台北古蹟也算滿多的,也許那天搬回中部後至少我也去過北部其他古蹟不過為了學分跟畢業證照還是要加油了,不過說真的您的部落人數蠻多的這也是您真正用心去經營,我也很支持您的看法,大家應該要以現實層面去發展會比較好部落就當個發洩情緒的地方,還有我也希望你的山水園地能發展到自己的ㄧ片天空也要跟我分享喔~確實暑假將放完了,大家也都該慢慢收心回歸正常型態而我也開始慢慢地在忙。

    說真的很多事情只要想開了,其實就不會有很多煩惱,反正事情來了就解決不要拖從中都可以學很多經驗的,我可能是那種不服輸的人所以悲觀的情緒都不會很久,回到部落的話題在這部落裡真的什麼樣的人都有;有人真心也有人不真心不過我倒是滿隨緣因為跟有些人談不來我也不太會去勉強自己,來這一年多我感覺您、蕭茜文大哥、老查居士、戀戀風塵、浮生小民、善容師姐都滿不錯的。

    可能我的個性直所以我也不會一直去吵別人的部落,我在想師姐您的個性應該也是合則來、不合則散的吧,就怕有些愛造謠生事的人蠻讓人頭痛的,不過我也滿開心您也把我當成弟弟看待願意跟我分享您的心事與生活所以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份善緣,我會好好珍惜的。

 -------------------------------

建民師兄~~  

  看著建民毅然決意告別城邦的文章,心裡卻是百感交集悵然若失,一則對於你的堅決投入社工從容的態度感到高興,但一則卻是不捨,是否又再度與好友擦身而過,失去了一位真誠談心的好友!

  自己流連於網海八年以上的時間,也曾幾度想完全脫離網海,除了深刻體悟待在網路裡耗費過多不必要的精神和時間,當然這部份也端看每個人的投入程度而定,但一旦投入彷彿容易陷入一種沈迷狀態,另外則是在長久的時間裡,沾惹些不必要的是非以及人身攻擊毀謗,除了自己的親身體驗網海的爾虞我詐暴風圈中,更見多了也看多了了太多網路鬥爭的震撼教育,以及無數個分身利用抹黑的手法圍剿和攻擊,尤其近來看透了幾位文友在網海中被毀滅性的攻擊和不實的人身批判,內容糾纏的複雜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反映出虛擬感情薄弱的殘忍事實,現實人生恐怕難得見到這種恐怖陷阱,確實是不該投入太多精神在網海自尋煩惱!

  恭喜你也賀喜建民認清自己,也認清網路虛擬與現實之間所應該抉擇的路,祝福建民師兄順利走入社工之路,完成你人生的志業和理想;但請別忘了,這裡仍有許多好友們等著你偶而回來敘舊和談心,或則稍個訊報平安!

             心晨(喵咪) 敬筆

PS:因近來煩事纏身疲累微恙,已有將近十天的時間沒有在城邦走動與好友們交流,以至於遲遲未與你的留言回覆,卻又是錯失了與你談心的機會,貼上前則你的留言與你再作一次交談!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4386958

 回應文章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
2010/09/07 07:04

感謝建民弟稍來關心

取得私下聯繫管道,得以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