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美札記(2)/與海的相遇
2009/03/19 19:56:04瀏覽804|回應13|推薦0

高雄/英國領事館、西子灣、旗津港、愛河(煙火)

http://photo.pchome.com.tw/cat852272/013/ 

台南/安平港

http://photo.pchome.com.tw/cat852272/014/ 

苗栗 /秋茂園相簿

http://photo.pchome.com.tw/cat852272/012*1

※本來想就近去過的幾個海景大略作個介紹(但近來雜務繁忙只貼幾個重點景色相片),或者到南部有著什麼樣的感受?譬如台南給我最不好的印象則是處處要收費,安平古堡要收費,連安平區內的樹屋竟然也要收費,還有就是台南境內似乎沒有山,少了青山綠水的遊憩休閒區,吃的部份則是特別的興盛,光是安平區幾家豆花店大排長龍的榮景,讓一向懶得排隊吃東西的彰化阿喵可是開了眼界,整條街人滿為患,想買台南名產蝦餅,車子繞了又繞找不到停車位而作罷,台南人好像特別愛吃,唷,唷唷唷仔細地瞄,好像肥胖的倫特別多~~台南人別打偶,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A孩子是個內向又害羞的孩子,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緒和內心話,因為沒有聲音,很容易被被疏忽,人際關係不好交不到朋友,讓他陷入孤獨,於是染上了憂鬱症,害怕接觸人群,陷進一種輕微的歇斯底里的恐慌,辦了休學讓他調養身心俱疲的心境;在學期間會有握拳捶壁和撞牆釋壓的行為,並出現在家常會敲擊和大喊大叫發洩情緒,甚至敲破衣櫥和木門等不當情形;請他爸買了大型沙包讓他出氣,跑步機讓他運動紓壓;剛開始帶他到親戚家逐步認識卸除緊張,再則請他的同儕在電腦即時通交流,接著由同伴中誘導出門,從不敢出門轉而願意出去,從少人的地方逐步帶往人多的地方,現在大致已能夠和兩三位同伴的護持下,可以自然地在公共場所玩耍嘻鬧,減少絕對上網的時間,另外肥胖的外型可能導他的自卑,鼓勵他減肥作大量運動,同時也有紓壓的作用,一個月內漂亮地減了十公斤,重拾他書卷氣的斯文和自信心,安排一天至少復習五小時以上的功課再重考,今年夏天應該可以正常快樂的上學了!

  B孩子是個被父母寵溺的孩子,遊手好閒不讀書,父母每天給一千元的零用錢供他花用,只要求他不變壞;這個孩子喜歡參加廟宇慶典和進香團的熱鬧,熱衷參加八家將的行列,我一再強調很多參與此類活動的孩子很容易被摻毒而染上了毒癮,被控制失去自由的嚴重性,毒癮一染上藥性發作非常痛苦,終身很難戒得掉,為了買高檔的藥品,最後不是偷就是搶,很多毒癮因難忍藥癮發作的痛苦而走上了自殺一途;途經進香團的八家將幾乎個個整隻手都刺龍繡鳳,我和孩子說,有一位鄰居年輕時不懂事也是兩隻手繡滿紋路,後來找工作到處碰壁,夏天需要穿長袖遮醜,即使想要除掉身上大片的紋路,也未必清得乾淨,而且聽說非常得疼痛;男孩子為了趕時髦,想要穿耳洞載耳環,我以半開玩笑的方式和他聊,哎哦;穿耳洞的男孩很娘,娘娘腔的男孩子,女生不喜歡,一般女生喜歡較man有男人氣概的男人,壯碩的男人才有保護女生的感覺----青少年階段的孩子很哈女生(哈);而且穿耳洞會破財並破富和貴,即使你有當大老闆和官運都會破掉,千萬不可以隨便亂穿耳洞哦(雖然是唬弄,卻是有點面相學的根據);這個孩子家人只會一味的給錢,讓他遊手好閒,失去了就學和未來的理想憧憬,目前大概只能就他的行為不至走偏的方向著手,有關於就學讀夜校的事情只好慢慢喬囉!

  C孩子資質聰明活潑好動,但個性火爆猛烈了點,很容易被誘導幹架的火烈性子;幾天前冷鋒過境的寒冷天氣,他的父母為了逃學又逃家的孩子來找我,老爸是一臉的橫肉凶像,我這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一臉的溫柔笑臉,脾氣再烈再旺的人大概也會被醮熄了幾分,問孩子有沒有來找我?很巧,這幾天我有事忙,連續幾個晚上都不在,孩子雖然曾找過我並要過來住,都因我不在而作罷;老爸這下可耽心地說,這孩子會冷死了,粗壯的人連關心的話依然大聲吼;整個大致情形是為了避免孩子在網咖流連,剛買了一台新電腦,孩子玩到晚上十點多,老媽子吼了又吼,孩子仍然故我不關掉電腦,老媽一火大,趕孩子出門,老爸呼了一個巴掌過去,孩子負氣離家兩天了....;我說正值青春期的孩子荷爾蒙分泌旺盛,脾氣拗會起伏不定,再加上精力過旺無處紓發,很容火爆,老爸說他當時的年紀就不會,但當時農業社會下田工作,又有一大群鄰居孩童一起玩、野和發瘋,再多的精力早已發洩掉了,但現在的孩子卻是長時間待在電視前,大半的時間幾乎都待在電腦前打電動,缺少運動和紓發的管道,而且身為老大人都會難以控制自己的脾氣,更何況正值青少年火正旺時呢?和老媽說孩子很聰明,成熟懂事的程度讓我足感心,要協助孩子度過叛逆階段,電腦是目前青少年的愛人,很多人沈戀電腦成癡,玩到深夜一兩點是司空見慣的事,孩子無法如以前農業社會時代有一群孩子朋友為伴玩鬧,轉而在電腦中尋找樂趣,為了能配合功課進度,和孩子調配挪個適當的時間溫習功課,每個孩子都是媽媽心中的一塊寶,從我誇讚她孩子的同時....,老媽掛滿了淚水,至少孩子這兩天以來都會找我,代表他仍是安全,我會和孩子聊聊讓他回家並重回學校上課....聽說當天星期六全家三人到逢甲夜市逛街逛到深夜一點多才回家!

※兩個月的每個星期日都帶這三個孩子到處遊玩,三個孩子有著完全天壤之別的個性脾氣,能夠彼此襯託魚幫水的交互作用,A孩子過度內向文靜,則由活潑好動又多話的另兩位帶動,三位小孩特別愛海和釣魚,為了符合他們的興趣,近來大都往有海有湖的地方走動,還要再買一副魚竿,計畫這個星期日又要到日月潭釣魚--那裡設有幾處可釣魚的休憩場所!

和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孩子相處模式,說一堆道理未必聽得進去,而是盡量把自己融入接近青少年的心境點上,譬如:孩子對異性特別哈,愛起鬨,同樣地和孩子們在車內叫囂吹哨,妹媚哦,這個按怎,有水嗎?......

往海岸逛了一小時回來,三個當慣少爺已烤了肉和煮了一鍋麵哦,自從我教他們如何使用瓦斯型的鐵板燒烤之後,每次的出遊都由他們燒烤,訓練孩子們獨立,並避免他們成了生活白癡!(見我拍照,個個故意偏頭閃躲鏡頭)

前天冷鋒過境,受了點風寒頭痛,一下車即趕緊泡茶熱熱身子!

海水匯聚自然成池,我們一起計畫下次再來時,是否有魚可以垂釣,C孩子說他有過去探視過,有著小魚可以垂釣,其實我們志不在魚,只要是釣著好玩!

以為是木棉樹正等待冬葉落盡發花的時候,但應不是木棉樹,因為木棉樹樹身有著刺瘤,不知道是什麼樹種?綠葉落盡別有一番特殊景緻...

八仙塑像,秋茂園區有著十幾處專區雕像,湊和起來應是忠.孝.仁.愛.世界大同為一家的一個理想世界,五湖四海內不分宗教均是教人為善,所以園區有設天主教.佛教.基督教...等塑像專區!

旅日博士黃秋茂先生,發願帶著母親遊歷全世界

由快速道濱海沿岸回程,藍天和蔚藍海色美得令人忍不住大喊--好美,好美,於是在一小段暫休區拍了幾張湛藍海天一色的美景!

================================ 

思慕的人

作詞:葉俊麟 作曲:洪一峰 翻唱:心塵喵咪

 

(感謝土匪轉檔上傳)/翻唱:喵咪

( 創作文學賞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27605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稍緩再回覆~~
2009/03/23 17:42

感謝好友們的回應,昨天到日月潭玩,今天又忙了點,晚上又有課要上

所以怠慢了回覆~~~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23 06:41
我心慌~~
2009/03/12 11:10

這幾天沒有過來,皆非又沒有把這麼精細的剖析回覆到我的格子裡,以為妳還忙著一時沒有空回覆,還望你能將此篇用心的回覆回貼!

之所以喜歡妳與你互動,除了感覺到有一股安定感以外,總覺得你似乎能看透了我內在的心事與癥結,能夠精細剖析我內心最需要的是什麼,幫我再釐清一個方向;其實,當天深夜之所以對鐵門開開關關這麼在意和驚嚇,最主要原因則是我害怕,這陣子吃素以來,我發覺感覺能力更敏銳,再加上當天練"敦煌禪舞"內含氣功和調息等功法,我誤以為自己再有通靈能力,竟然可以聽得到靈界的聲音,我害怕,我害怕,我竟然害怕到心慌,難以入眠!說著,說著,我又掉淚了,不知道自己怕從何來.....

一種害怕會失去的恐懼總縈繞在內心深處吧!這是每個人幾乎都有的共通點,

建議您進入它      和這個害怕在一起

相信生命的背後都是神聖的祝福

持咒念佛的用意是為了壓制這害怕

那這法門並沒有意義了

這一回應昨晚才見到        或許又聽見您的聲音吧

對於通靈一事 建議不要強化它           萬物之間都有聯繫的管道

通靈是正常現象 過於強化只會多一層困擾.....

有緣吧! 我們才能談到比較深入的問題~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3-30 12:32 回覆:

我是過於敏感,害怕再接觸異度空間的"靈"吧!因為曾經幾次接觸,讓身體健康都起了變化,也因健康狀況不好,才容易接觸到另一空間的"靈";再說那次鄰居深夜11點多到1點多這段期間,開開關關十幾次,以為是他們是因裝潢還沒來裝鋁門,所以進出都要使用鐵門,才會使用次數特別多,但隔日之後數天都沒再發生這種狀況,這讓我又有點毛毛地!

===================

看了非非張貼的青鳥黎提供的大洋洲之美

大自然之美,美得令人心醉,美得讓人心馳神往


墨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22 22:51
旗津...我去年底也去過..很美的地方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3-30 10:09 回覆:
旗津有名的是海鮮,鄰岸是海產市集,這幾年來了這裡數次,但每次都是星期假日人朝特別多的時候,記得臨海岸線再過去,還有些很有特色的建築休憩場所,但這次因為沒有開車過去,不是搭捷運就是走路(遠的再搭計程車),磨得兩腳都起泡,沒辦法再走過去再多拍些景觀,旗津的海廟(忘了名稱)街道年節期間則是人看人!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遊八卦山
2009/03/22 21:46

感恩親愛的喵咪回應

2.28.3.1南投感恩二日遊活動,去竹山紫南宮、埔里天元佛院、埔里酒場、光慧佛院,最後行程是到彰化八卦山!

小時候遠足去遊八卦山是高興的事情,老師最喜歡以八卦山的大佛勉勵我們做人心要寬闊,前途依定光明!

念舊的我如願以償重遊彰化八卦山,道路方便,景點改觀,感覺很興奮!只是沒時間去彰化吃素肉圓,還是有些意猶未盡的遺憾!

回台北因為很多事情耽擱,無法寫旅遊心得,只有一堆的照片在電腦裏,等著我有空再去欣賞了!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3-30 09:33 回覆:
下次到彰化先通知我一聲,買些素粽讓你品嚐,雖然不是彰化名產或者有響叮噹的知名度,但巷子口這家素食館做的素食很道地,雖然館子地點不是在重要地段,而是在巷內,生意卻是不錯,能夠經營得起來,其素食料理煮得是相當具功夫,我也是因這家素食館的好因緣,才能夠由葷轉素,都要歸功老闆娘煮得好吃,星期六.日兩天休息,則是我最傷腦筋的兩天,不曉得要去那裡吃!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NY DSC-S60(400萬畫素)數位相機
2009/03/22 12:52

能拍出這麼賞心悅目的吉野櫻,是用單眼相機吧?

平常一定有運動健身,這個好,運動的人年輕有活力,才不會挺出鮪魚肚!

淡水老何(leifho) 於 2009-03-22 12:48 回覆: 刪除
呵呵~凡事不能想當然爾哦,我拍照使用的是SONY DSC-S60(400萬畫素)數位相機。
年輕時曾沉迷過攝影耗了不少銀子,單眼相機並不是很貴,但週邊相關配備加起來可就不得了啦,因此有曰玩攝影傾家當產,差點遭到家庭革命。
運動健身是最好的保養方法,每天保持游泳千米以上,才不會挺出鮪魚肚喔。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3-23 17:45 回覆: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3-23 17:35 回覆:

看了你的說明,著實敲了自己的腦袋好幾下又好幾下,我使用的是理光700萬素,拍出來的畫面卻比你使用400萬素的品質還差,於是經過敲頭和檢討之後,悟了點了小小的心得,馬上先舖貼兩張上來!

泳泳千米以上----至少游了泳池20趟來回哦,真是不簡單,勇者!難怪會鍛練出一身結實的體型!我最鼓勵朋友們要多運動,除了養身保健之外,還可以回春年輕,並具有紓壓的作用!

很抱歉,今天忙了些,草草回覆得不盡理想,改天有空再聊!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9/03/22 10:52
淡水老何(leifho) 於 2009-03-22 10:45 回覆: 刪除
呵呵~妳可真會走馬觀花喔...
 
3月12日已抽空去淡水無極天元宮完成拍櫻任務
 
Google Video是目前影音網站容量最大的公共空間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3-22 11:18 回覆:

哈哈~~這下糗大了啦

原來之前回覆一篇元天宮吉野櫻(仍含苞待放中),是您3月6日張貼,那次你提到了午後人潮擁擠找不到停車位,黃昏又下起了傍沱大雨,所以誤解了你還沒拍攝完成!

那知道你動作那麼快,早已貼已完全綻放的吉野櫻之美

不得不發出讚賞聲,拍得極美,是拍者技術了得呢?還是買了台價值不菲的照相機呢?~~別敲偶

能拍出這麼賞心悅目的吉野櫻,是用單眼相機吧?

=========================

看到酷酷挺拔的老何先生哦

平常一定有運動健身,這個好,運動的人年輕有活力,才不會挺出鮪魚肚!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秋玲/八卦山風景相簿
2009/03/22 10:35

看見秋玲姊貼了一張八卦山大佛尊像,順勢貼了3年多年拍的八卦山風景

為我們彰化優美的八卦山風景區打一下廣告,佔地遼擴的卦山風景區完全免費入園

http://photo.pchome.com.tw/cat85227/04*3

八卦山曾是早期台灣八大景之一
風光一時
但隨著經濟起飛遊樂場逐一設立
跟著蕭條多時
又因好幾年前大區域出租商人作為遊樂場
沒有善加管理利用逐漸失去昔日光采
前幾年由縣府收回經過幾年大力整頓
入園完全免費哦!
整體規劃~~給人煥然一新景物設施
硬體包括自然生態館展示館以及幾處戰鬥機展示
外圍另有賞鷹區和營區幾百梯爬山木棧道
並且善加利用舊有的老樹闢建幾處行人木行道
每經幾個月更換繁花圈樹園~~四季都有繁花錦簇
隨時保持八卦山美侖美奐新氣象
現在已然成為彰化市民的一處精神堡壘
清晨時分人潮熱鬧
早上運動的隊伍達三十隊之多
其中有元極舞.太極拳.排舞.香功.法輪功.土風舞.十三式氣功 .排舞...
智慧養生功.外丹功.香功....
成為一處多元化的休閒並兼具遊覽功能的地方

※現在正開始賞鷹列車,到八卦山搭免費賞鷹列車到卦山山脈,可以欣賞沿途美麗風光,歡迎大家蒞臨彰化!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檔案大小限制
2009/03/21 20:50

是否可以錄個三十分鐘的內容可以播放?

淡水老何(leifho) 於 2009-03-21 20:48 回覆: 刪除

美國網站均無容量限制,但大部分檔案限制在小於100M(15分鐘)內,超過必須與網站管理員聯繫升級後才會接受。

16分鐘以上影片大部分都使用:Google 推出 100 MB 免費網頁空間 Google Page Creator

或者將影片分段成多部分別上傳,避免播放時發生連結慢打盹現象。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3-23 17:44 回覆: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3-22 10:18 回覆:

我真的問對了人

謝你作了這麼詳盡的解說

等我們敦煌舞的成果發表會

可以請人帶兩台數位相機拍攝分成兩段再上傳囉

 =========================

計畫今天要再到日月潭走木棧道遊湖

天氣卻是陰霾下起了小雨,有可能去不成了

==========================

北部氣候常是陰沈飄起小雨,幾次到北部遊玩,經常遇著了霧沈陰霾的天氣

老何先生計畫到元天宮拍吉野櫻可成行了嗎?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youmaker優美客影音圖網站上傳簡介
2009/03/21 20:01
淡水老何(leifho) 於 2009-03-21 19:58 回覆: 刪除

美國youmaker優美客影音圖網站
http://www.youmaker.com/video/index.html

新人註冊→用戶名(英文名)→密碼→電子郵件(要正確的)→語言選正體中文→看清楚使用協議

註冊成功馬上啟用→出現個人帳號內之功能欄位及該網站現有服務項目→點上列工具欄【上傳】

選擇上傳檔案(視頻、音頻、圖片)→點【繼續】

檔案標題(填歌/影片名)→檔案說明(如歌詞.....)→關鍵詞(如台灣民謠...)→分類(歌曲/舞蹈....)→是否共享(也可選非公開)→點【繼續】

上傳檔案(選擇上傳之音樂或影片.....)→開始上傳→等待上傳完成及轉換→開啟音樂聽取音樂或觀看影片→音頻下載(Mp3)→點此下載→點右鍵複製捷徑(這就是你上傳檔的連結網址)

要記住自己的相關資料及連結網址喔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3-21 20:16 回覆:

阿里阿豆唷~~

聽你這麼仔細的介紹,好像很好用唷!

雖然你解釋得非常清楚又明瞭,不過,近來不知道怎麼搞地,腦筋竟然簡單又乖得聽不懂有點難的內容~~~哈哈(偶好像有點去老還童)

不過~~還是沒有關係,偶這裡還有高手可以幫我(只是偶又會被敲頭,再加上附送給我一句----笨)

不知道影音可以播放幾分鐘,我已經開始雀躍,再過幾個月我們敦煌舞成果發表會時,是否可以錄個三十分鐘的內容可以播放?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治過敏性鼻病~~
2009/03/21 19:55

台南市長勝路長勝北街

去到那裡隨便找個人問專門治療鼻子過敏的老醫師(八十幾歲),非常有奇效

幾乎去過的人再怎麼嚴重難治的過敏性鼻病大致一次見效

阿宏的師兄本來醫師判定鼻子要開刀,經一次的治療,聽說已好多了(阿宏可以作見證),阿宏要我多提些生活經驗與一些資訊給大家分享

我也想再多寫寫,但生活裡實在忙了又忙,有著太多朋友需要照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