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丁堡 1 夜生活-The Sheep Heid Inn
2009/12/22 23:50:18瀏覽397|回應0|推薦2

愛丁堡夜晚哪裡去?

推薦行程       打Skittle同歡去~

 

 

擊不出漂亮的全倒,打保齡球常洗溝的我,一向就不愛這項滾球遊戲。記得讀大學時,同學們很流行相約去打保齡球,但我總是能逃則逃,能不參加就不參加。即使勉強自己去了,表面上雖仍面帶笑意的我,內心卻總是相當的苦悶,不知為何就是很難將自己全然融入打球的歡樂氣氛中。

 

因此當我在愛丁堡知道有一晩我們要去打保齡球時,內心其實是很掙扎的。後來我想,既然費用早就付了,而且我晚上也沒另外安排行程,那還是去見識一下「古代的保齡球」如何玩吧!

       事實上早在距今約七千二百年前的古埃及,考古學家就曾在古墓中,發現了類似保齡球的九個石瓶及一個石球。至於歐美國家開始打保齡球,已是數千年後的事了!宗教革命之後,skittle,也就是所謂的九柱九瓶的遊戲--保齡球才真正在十六世紀的歐洲流行起來。德國最早盛行以九瓶式保齡球的娛樂方式,此風逐漸傳播到法國、英國及荷蘭等國。後來,荷蘭移民又將之傳入美國,遂演變成為當代十瓶式的保齡球運動,在國際上廣泛風行。

 

推薦 地點   The Sheep Heid Inn 

 

 

THE SHEEP HEID INN  地址位於

43-45 The Causeway, Duddingston

Edinburgh, EH15 3QA

Scotland

Tel: 0131 656 6951 ● Fax: 0131 656

The Sheep Heid Inn 其實是一家不折不扣的英式village Bar,是蘇格蘭最古老的Public house 之一,成立於西元1360年,至今仍是愛丁堡當地相當受歡迎的Bar 。即使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現在的The Sheep Heid Inn不論在外觀或內部擺設都與當年沒有太大 的改變,難怪我一踏入內便有一種走進中古歐洲的奇妙感受。   所以到愛丁堡的夜晚,你若無其他安排,自助旅行來到此地,一定得到這裡體驗當地人專屬的社交活動喔! 

 

 

內部的佈置典雅穩重,氣氛溫馨舒適。由於參與此活動的學生太多,所以分成兩梯次來進行。一半的學生先進去最裡面的Room skittle,另一半則先留在大廳喝喝beer、聊聊天,之後兩組再交換進行。一向對酒一竅不通的我,偷偷窩在吧台的角落,觀察同學們都點些什麼,看了半天,只看懂顏色,喔~有淺的和深的之分!既然德國「黑」啤酒在歐洲這麼有名,那選深色的一定沒錯!於是我信心滿滿的「指」著屬於黑色液體的Beer pump,使出我的傻笑外交功,開心說:「One glass, please.

 

               內部暗色系的裝潢,更顯穩重。

 

 

握在手中冰冰涼涼的黑色啤酒,嚐來有些苦烈,雖然我只點了一杯小的,(Tom 及當地的學生Leaders 都是點大杯的) 卻是相當勉強才喝完的。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自己點的酒名叫做「Guinnes」,一種味道濃厚的愛爾蘭烈性黑啤酒。烈酒下肚,雖未醉卻已有些微醺。清柔舒緩的樂聲,暈黃的燈光,身未醉心早已搶先醉了!

 

 Grace and me


   Tom, one of our leaders who should be younger than me, I guess.

Skittle Alley Options 保齡球價位

£10 per hour before 7pm

£40 flat fee 7pm –10.30/11.30pm

       打skittleRoom,除了兩個長長的木板球道外,所剩空間大約能再容納十幾人。一場比賽下來,約花了四十多分鐘的時間。

           雖然早已不記得那場競賽的勝負輸贏,但存留於記憶中的,是當時不知名的朋友在計分及手動排球柱時熱心付出的身影,(必須人工使用計分板登錄分數,球柱也得由玩家自己牌呦~夠特別吧!!)是一個Tom Fan,一個年輕的漂亮美媚,在這場比賽中因得到的Tom輕輕一個吻後泛紅的雙頰及羞怯神情及自己響亮真實的歡笑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ng0626&aid=361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