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日記 34 餵養孩子的故事耳朵
2009/12/16 22:44:09瀏覽247|回應0|推薦2
2009/11/13 14:41


 

 


        這星期,我開始為自己的生活作一些調整。關於母親的角色,再為自己添幾份工作。

1. 負責放學接送Christine.

2.為Christine準備車上點心,水果,葡萄乾,或是自製糕點。

3.晚上只要Christine想聽故事,就讀給她聽。(Allen順便一起聽) 星期二晚上一口氣讀了六本,  花了兩小時,講完有種剛跑完馬拉松後虛脫的感覺。  之後再也不敢逞強,了不起一次四本.....

4.戒掉"開心農場癮",不再種新作物,等已種植的收成完,豬和驢子都養完了,就不玩了。  說真的,除了消耗時間外,玩開心農場的意義實在不大耶。剛開始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到別人 家農場去採東西也很有快感,但久了,就會覺得自己好像被操控,只是一再重複相同的動作,滑鼠按按按,再按按按......卻停止不了想升級再升級的貪婪慾望。這樣的癮,實在可怕呀! 還是早早戒了吧!  可以做的且更有意義的事可多著呢~

 

這些改變,不知能持續多久,但我會努力的。這次,我不用"撐多久"這個詞,因為是好的,該有的改變。

 

 


在聽故事的過程中,Allen一直拉著姊姊的頭髮。凌不但沒生氣,反而高興的不得了呢!

因為弟弟是她的王子,所以有種被寵愛的感覺?    ~媽咪!弟弟拉我的頭髮耶!!凌得意的說。

 


大部分的時間,兩人都會很專心的聽我講。

 


 有時凌會提問題或跟著我唸。 她說比較喜歡聽我唸故事,因為媽咪會"裝聲音。"

其實我更喜歡看爸爸念故書給她聽,陪伴孩子的男人最性感了,可惜爸爸不常做......

進步中......

 


 

不知小Allen聽不聽得懂? 他可是很有福氣呢!這麼小就聽得到我說故事~呵呵......

 


 

比起姊姊,Allen相對之下較常分心。但願意乖乖躺著一起聽,不錯了!

 

 

白天,當我和Allen單獨在家時,我會翻些較簡單的書給他看,再試著讓他自己拿著看。

因為即使還看不懂,順便訓練手部肌肉也不錯呀!

 

 

當他能成功翻開書本時,神情顯得格外興奮。

 


 

              鮮豔的色彩,是吸引寶寶閱讀的一大動力。

 


難免還是會分心。

 


 

           慢慢訓練,相信就能喜歡與書為伍囉。  閱讀的世界無限寬廣,愛上閱讀,便不會怕一個人,因為書中總能尋求到相當大的慰藉及能量。因此一定要讓孩子愛上閱讀。

        

        So.....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再累也要餵養他們姊弟倆的故事耳朵。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ng0626&aid=358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