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出‧逛修道院
2007/08/02 22:01:33瀏覽135|回應4|推薦0


 

我承認,喜歡這裡,店面裝潢產品包裝設計人文氣息以及穿上修士袍子的女性店員意外出落地有氣質,比起店理所賣的乳酪蛋糕花草茶以及牛軋糖鳳梨酥杏仁酥等茶點到底好不好吃,更吸引我一點。

 

(男士請注意,台中市大隆街這家店有位超正美女店員,瓜子臉明眸皓齒巧笑倩兮靈氣逼人,也可列為景點之一)

 

 

 

 

拜網路力量之賜,知道這家店的人應該已經很多了,台中人不知道會被嘲笑,台北人知道也不稀奇,不過,比起其他更有名的台中名產,諸如自由路上牆壁上有馬賽克拼貼才是正宗的太陽餅店家,或是以杏仁酥片聞名但前陣子有顧客投訴吃到小昆蟲而蒙上陰影的俊美,抑或是連鎖已經到處可見的萬益豆乾,或是新近竄起的星野銅鑼燒,我個人覺得,這家店還算低調。至少,我搜尋了一下,多是網友個人發表食後心得感想的文章,少有店家本身業者個人創業辛酸史的龍捲風式感人肺腑系列報導。

 

 

雖然我也很想知道老闆當初創業的動機和想法,諸如為何如此取名?老闆有何背景?產品特色又是如何發想?精緻的包裝靈感從何而來等?不過,既然已經繳回記者證了,這些問題就按奈下來,乖乖當個不發問的消費者吧。

 

 

 

 

店內的裝潢以紅色、黑色為主體,瀰漫著中古世紀的氣息。我看電影,看到歐洲充滿歷史感的古老圖書館場景,燈光昏黃,空間挑高,四周沈靜,就會油然升起一股好想身處其中的感覺。這裡,約莫就是帶有這種古老圖書館的氛圍吧。以黑色為主體,展示產品的櫃子桌子都是深色實木。它甚至連冷氣都故意漆成黑色,以便和黑色的牆面結合。燈光,不用說,一定得搭配鑄鐵雕花吊燈。

 

 

所有產品都盡量以書本或CD盒形式裝楨,花茶包裝也是美不勝收。

 

雖名為修道院,不如說是圖書館。

 

 

 

這面牆看起來像賣CD,其實每張CD都是茶點,例如,杏仁酥。例如鳳梨餅。例如,南瓜酥。

 

 

 

 

這是假扮成大部頭字典的鳳梨酥。

 

 

 

花茶比較正常,最上層是中國茶葉,最下層是紫米花茶。

 

 

 

 

躺在冰箱裡的,是遠近馳名的乳酪蛋糕。

 

 

從包裝上看來,這家店頗有台灣意識,選擇了一些台灣特有風物作為產品包裝,或印上老照片等,搭配台灣俚語,或雋永詩詞。有人說這家店是標準以風格行銷為導向的成功案例, 或許吧。我逛著逛著,沒特別注意食物,只覺得,好有趣。

 

 

那麼,東西到底好不好吃呢?

乳酪蛋糕很綿密,據說沒有加奶油、麵粉、派皮,一切的配方都以天然食材為主。我嚐了原味和曼巴口味,因為嗜喝咖啡,所以曼巴濃郁的咖啡香讓我十分驚豔。至於鳳梨酥,這家店標榜採用台灣本土出產的二號鳳梨,『絕不冬瓜』,故吃起來和一般的鳳梨酥很不一樣,微酸不甜,纖維較多,但仍十分順口。至於包成一本書的牛軋糖,長相比較細長,口感偏軟,滋味香醇,也是一個好吃。店內所有產品都可以試吃,穿著修士袍子的女服務生會親切地遞上切好的各式糕點,送上一杯冰或熱花茶。

 

這家店讓書,變得不只是精神食糧,也可以填飽肚子。

 

 

資訊小幫手

哪裡逛?哪裡買?哪裡吃?

http://www.dawncake.com.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謝思吉@guest
Re: 日出‧逛修道院
2013/03/13 12:10
厠倲劍亝唵

很熱鬧的地方,互訪一下,增進感情!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訂購 Lvmiss.com

Line Lvmiss.com

咧伫厔倾劀

天母小貴婦@guest
Re: 日出‧逛修道院
2007/08/07 19:12

這家是我每到台中必去光顧的甜點之ㄧ

第一次發現它是在精明一街那家

只覺得好特別的店

買了玫瑰白酒乳酪蛋糕和紫米花茶

沒想到就上癮了

小乖姐妹還收過我低快遞蛋糕呢

可惜現在不賣白酒玫瑰口味了

之後我都去美術館附近那家

院子很有味道哦

下次要去你介紹的大隆路看美女店員了

我想你在北京應該會懷念這裡的滋味

 


瑪格@guest
Re: 日出‧逛修道院
2007/08/06 00:11

這家的鳳梨酥很好吃

本來有一盒要帶去衛生署記者室給大家吃的

結果被我一個接一個忍不住的吃光

沒想到店面如此之美麗

[版主回覆08/06/2007 02:37:28]

那個鳳梨酥的包裝真讓人絕倒。他還有另一家分店叫日出旅人,聽說這家店更大更特別,走童話清新陽光風吧,應可列為台中一遊景點。下次我回台中,(可能得好一陣子囉)再帶些給諸位嚐鮮囉。


小乖@guest
Re: 日出‧逛修道院
2007/08/03 02:00

不只是精神糧食,還可以填飽肚子

乳酪蛋糕和紫米花茶我都嚐過,確實好味道

但妳這台中人太不夠意思,一次也沒帶給我們吃過

[版主回覆08/03/2007 03:27:03]

這...這..這...我也是第一次去朝聖哪。而且我今年六月才變台中人喔。

嗯,不夠意思就不夠意思,哪來那麼多藉口。降吧。下次奉上北京名產驢打滾,看能不能和日出乳酪一拼高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