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 creuset。好鍋,好料理。
2011/12/07 21:18:07瀏覽5459|回應2|推薦32

在想省錢又想敗家的矛盾心理下,費盡千辛萬苦,總算趁週年慶搶到了一個特價NT3900的Lc鍋。




千辛萬苦是因為,默默追蹤Lc官網好久好久,總算讓我等到特價消息,而且是我想要的圓鍋,還是漂亮又低調的葡萄紫色。一切條件都太完美,只差必須在三越站前店週年慶第一天就去搶。結果,因為帶著豌豆,當天抵達時接近中午,小姐說,都被搶光了。其實心裡已經有預感會是如此,因為台北人搶週年慶,很恐怖的。但免不了還是很失望。畢竟大老遠跑一趟,還拖著豌豆。就在即將黯然離開之際,小姐說了聲,不然你留一下電話,如果公司還有貨就通知你。我留了電話,可是沒有抱太大的希望。




從一切物品好像都不用錢的人潮堆裡奮力擠出百貨公司,只能以「好吧也算是省下一筆錢」來安慰自己。




但是兩天後,電話來了。小姐說,有貨了。耶。




但光是要進到百貨公司,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當天剛好豌豆爸開車,但三越周邊不要說停車,連暫停都難。好不容易覓得一塊暫棲地,我趕緊下車衝向百貨公司,光是要搭電梯又得跟一堆買化妝品的人潮費力推擠。拿到鍋後不禁想,這鍋最好值得這一切呀!




這幾天陸續用這鍋煮了義式香料燉雞和蝦仁豆腐煲,只能說,真的是好用好看又好吃。




義式香料燉雞是綜合一些食譜隨性做的,原則上是先把雞肉煎半熟,取出,換炒蔬菜配料,炒好後加入高湯,加入剛剛炒好的雞肉,一起燉煮約十五至二十分鐘。調味料就是鹽、黑胡椒、義大利綜合香料。






上桌後,香味撲鼻,雞肉軟嫩入味,連豌豆爸都說好吃。



另一道蝦仁豆腐煲是參考阿基師食譜,但配料食材都改成手邊有的。先準備高湯。然後熱油鍋,炸蝦仁、豆腐,並將蔬菜配料過油撈起。食材都處理過之後,再一起放入Lc鍋,加入高湯燉煮。最後勾芡。調味料是鹽、黑胡椒、香油。






關於Lc鍋最引人詬病的噗鍋這一回事,我原本也很擔心,幸好做這兩道菜時都沒發生,只有第一次拿它來加熱蘑菇湯時,有感受到一點水蒸氣滴出來的情形,但不是太嚴重,把鍋蓋打開一點就好了。我想,只要全程盡量小火,加上不要裝太滿,噗鍋是可以解決的。






雖然我買的這咖鍋算小鍋,直徑只有18公分,但,對二大一小的小家庭來說,已經很夠用了。而且我壓根就不想買超過20公分的大鍋,因為愈大愈重,買回家「供」在那的機會應該比較大,而這咖小鍋就算單手也拿得動,洗鍋時也比較方便。


Lc鍋之外,最近也購入一只野田琺瑯的手沖壺,它的外表如同Lc鍋,都包覆有一層繽紛多彩的琺瑯,有這些鮮豔的顏色點綴,突然間,餐桌也變得活潑起來。




因為突然間多了兩只琺瑯鍋,我小小研究了一下這種材質,好像又叫搪瓷,是一一種玻璃矽石。早年這種材質的鍋碗瓢盆好像很普遍,家家戶戶也會有個幾件,代表這材質應該不貴吧,但如今連要買個小小的琺瑯杯,都得花上兩、三百塊。大概是塑膠全面入侵生活後,琺瑯也成了珍貴的手工藝。真的是,美好的生活,總是在過往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5908132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e Creuset VS. Staub【比較篇】
2011/12/11 07:18
http://blog.xuite.net/selinacheng/funkitchen/22874737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蘇珊在矽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taub
2011/12/08 04:19

因為我也有LC 的鍋子,後來買了Staub自己的使用心得

是Staub鍋子的設子比較不會有溢出的狀況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12-08 23:19 回覆:
好像很多人都這麼說。不過目前用這個Lc鍋還蠻滿意的,以後有機會再敗Staub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