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豌豆嬉遊華山&奶瓶衛教活動
2011/09/19 10:59:29瀏覽1101|回應3|推薦33





前不久收到邀約參與一項NUBY奶瓶衛教活動,恰巧舉辦地點是頗適合帶小孩去玩耍的華山藝文中心,所以一家三口欣然前往。

這天的奶瓶衛教活動是在「家傢酒」這家餐廳舉辦,一進去就看到好幾對家長和小朋友已經入座了。主辦單位很貼心,佈置了一處小小遊戲區,讓坐不住的孩子在這裡玩積木和畫畫。



說到奶瓶,在選購時最重要的考量就是材質。我最喜歡的其實是玻璃奶瓶,但考量還是有碎裂危險,所以外出時我還是會帶PPSU奶瓶。PPSU算是不會破的奶瓶裡,耐熱溫度高的,也標榜不含雙酚A,所以我比較敢給豌豆使用,不過這次NUBY引進了一系列以醫療材質的矽膠製造的矽晶奶瓶,耐熱溫度更高,可達兩百五十度,也不含雙酚A,看來是個更好的選擇。



因使用醫療矽膠材質,這奶瓶整個觸感都是軟的,很好握,不易滑手。很適合剛出生的寶寶使用。外觀有點霧面的半透明,看起來也很有質感。

豌豆已經邁向一歲七個月了,雖然為娘的我仍舊持續提供母乳喝到飽的服務,但母乳的量已經很有限,大部分是安撫奶嘴性質,所以早上還會餵豌豆喝一點配方奶。或許是三餐已經吃得很好,豌豆對牛奶的倚賴性很低,即使量已經減少到一天一次,仍舊得半推半就,她才肯喝。其實我不是那種很迷信一定要喝奶的媽媽,曾經覺得既然豌豆不想喝,就此斷奶(指配方奶,母乳她還是愛)也無妨,不過有次去健兒門診,醫師建議小小孩還是應該補充一些奶製品,除配方奶外,像優酪乳、鮮乳等也可以,既然如此,那就還是繼續餵吧。

不過因為一直都是母奶為主,配方奶為副,所以我並沒有準備很多奶瓶,而且是買標準口徑 。不過從開始泡配方奶給豌豆喝後,就覺得奶瓶還是要買寬口徑比較好,倒奶粉時才不會老是灑到桌面上。

NUBY這一系列都是寬口徑,奶嘴部分極力模仿乳頭的形狀觸感,減少母奶寶寶的排斥感。也有許多配件可選購,不當奶瓶也可以當水杯,只要添購吸管或鴨嘴上蓋就可以,還蠻實用的。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瓶底和奶嘴都有透氣孔,可以防脹氣。



NUBY的水杯色彩鮮豔非常美麗,連我都想拿來用了。



還有個東西很妙,副食品餵食器,瘦長的造型,前端做成湯匙狀,把食物泥裝進瓶身後,輕輕擠壓瓶身,副食品就會流到湯匙上。這東西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一手拿碗,一手拿湯匙,減少寶寶手腳揮舞一把打翻副食品的窘況。而且湯匙有附蓋子,又十分輕巧,也方便外出攜帶。




參加完活動,吃飽喝足的豌豆,又在華山四處遊走。這是我們第二次帶豌豆來華山,這裡前身曾經是啤酒廠,現在成了藝術展覽、餐廳、咖啡廳、表演活動場地。由於是以舊廠房為主體的建築,空間看來寬敞粗獷,氣氛顯得很隨性,在這裡看藝術,彷彿也比較沒有距離感。不過我更喜歡的是這裡的老樹,好幾棵樹的軀幹都長進水泥牆裡,與磚石融為一體了,那姿態看起來就像是深深地紮根在這塊土地上,即使末日來襲也要同歸於盡那樣堅毅。


因為空間夠大、夠空曠,又有綠蔭草坪,所以覺得很適合帶小孩來。豌豆來這裡兩次,都遇到好心人給她氣球玩,讓她超開心。


 好笑的是,第一次帶豌豆來時,在某家餐廳門口等著要入座,我閒著沒事就幫豌豆拍照,拍著拍著,怎麼周圍感覺有愈來愈多雙「眼睛」加入,回頭一看,嘖,是在開簽唱會之類的嗎?


豌豆就這麼成了臨時的小麻豆,瞧,她還會跟大家揮手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5653377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04:45 【udn】 這有其他商品!矽晶 寬口 奶嘴 防脹氣比價

 回應文章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仔細看~
2011/10/13 00:11
豌豆像Jolin耶!
台北-北京-廣州-北京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豌豆愈來愈吸睛
2011/09/20 22:31
辛蒂雅要有當星媽的心理準備喔!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09-21 02:24 回覆:
呵,沒有啦,當媽的看自已小孩都是最美的,純粹自嗨而已啦~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吸引眾人的眼光
2011/09/20 07:18
那麼漂亮口愛又活潑的碗豆當然是路人和遊客們的最佳小模特兒啦~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09-21 02:36 回覆:
謝謝啦,拍著玩可以,真要當麻豆,可就不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