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道無德易招魔
2013/05/29 13:21:50瀏覽4434|回應0|推薦0

活佛師尊 慈悲:

有道無德易招魔


◎不管你是與道場中的同修相處,或處理家庭中的人事,如果還會有口角、爭執,還會有心情不順、不圓融,這都是因為你的心還不夠柔軟,還想要爭那口氣。只有人才會爭那口氣喔!但爭到最後也只剩下那一口氣,爭到那口氣之後就與世長辭了,這樣的人生就沒意義了。 你為了和人爭奪一個對錯,或是要求別人要達到你的思考模式,甚至 覺得你為他做了那麼多,為什麼他還不改變?於是去爭那口氣,那會值得嗎?這就是沒有柔軟心的原故。


◎或許徒兒們會覺得自從修辦道以來,家庭也沒有更和諧、更圓融,於是開始質疑; 但也有人變得更圓融、更和氣了。有的人修辦道後家裡還有暴戾之氣,有的則是死氣沉沉。為什麼會這樣呢?那就是柔軟心不夠,你還在執著於要求別人。你如果還會想到這個人是加何如何,整個心都放在人事物上,就很容易偏差。所以要先跳出來看,先想想事情的原委,不要光想別人的對錯。你應該想如何讓事情更和諧,不要先想 那個人的壞或好,先想想自己該怎麼做,因為日子是自己在過的,呼吸也是自己的事,要如何讓自己週遭的人和更好,就不要儘想著怎樣去改變這個人、怎麼去跟這個人說。當你的心放到這上面時,尤其是自己的親人,更容易有我執,因為他是「我的兒子」、「我的父母」、「我的 妻子」、「我的先生」,都是「你的」,你把心思放在「我」或者是 「他」上面,就會有因果與業力的糾纏。聽懂為師的意思嗎?


◎要跳出來!好好的想一想,「我來到這個人世間,為的只是這個樣子嗎?現在徒兒們進到道場,知道了責任使命是什麼,為什麼還要隨流、隨俗呢?不論你把心放在觀念上也好,形式上也好,那都是一種約束。但約束久了,就會覺得無力,對不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cere20130520&aid=766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