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羨慕誰呢?
2020/10/02 17:10:19瀏覽135|回應0|推薦0

誰羨慕誰呢?

       週休二日,人們似乎才偶有喘口氣,欣賞沿途風光的福利

       何時窗台停著這位歇歇腿的不速之客呢?我朝著牠,拍下了這張朦朧照

       誰羨慕誰呢?人們羨慕牠的悠閒自在;但或許牠才羨慕我們大家呢!

      誰羨慕誰呢?人們經常向外營求,一山望向一山高;永遠不滿足現況,如此看來,「知足惜福」成了遙不可及的境界

       不知何時,這位不速之客早已悄然遠離,飛向牠的天空與世界,但自己呢?還在凡塵浮沉,雖然聽膩(煩)(怕)了老闆的獅吼功,但卻沒有勇氣,飛向真正屬於自己的天空與世界,說來,我還真不如這位不速之客呢? 誰羨慕誰呢?沒有標準答案,但對現階段的我,卻只有一陣的茫然!

       此刻,我只能站上「安親班」的講臺,為小朋友說說道理,指導他們的常規與課業,雖然老闆一再的否定我:「愛的教育」有何用呢?但教育畢竟是神聖志業,只求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此,即便是一介凡夫,也能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cere20130520&aid=15117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