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準遺言~(鄭昆和)-阿擂西蒙
2016/05/25 18:25:34瀏覽924|回應0|推薦0

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長久。

我不要也不想變成必須依賴機器而「活著」的病人,

讓我在藥物和機器的支持下多活了一些時間後

然後又離開這個世界,如此只會讓深愛我的家屬增加

挫折和痛楚而已。

這不禁會使我個人想了解到底生命真正的價值在哪裡?

尤其對生命已經到最後那部分的病人,

你們所有的努力到底是讓病人活著,還是把病人死亡的

過程拖延變長而已。

必然會有這麼一天,我們必須說再見!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時間到了總要散的。

就怕還沒準備,匆忙間上路,重要的忘了說,

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長久。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長久。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長久。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長久。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長久。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不如現在說個透澈。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長久。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長久。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長久。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長久。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長久。生命的意義是在乎活的充實,而不是在乎活的長久。

 

我的準遺言

我「拒絕當臥床老人」!

每個病人,都可以選擇「自然死亡」不需要插滿管子,

痛苦難言的「活著」。

更能免除對於深愛我的家屬,陷進自我挫折和痛楚裡,

無法自拔!

孩子們,記著:死亡只是一個過程只要做好心理準備

就不用害怕

 

如果我沒醒過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也不要捨不得我走,我想活得精彩、走得帥氣,

不要有管子,不要有氣切管、尿管、胃管、不電擊和心外按摩、免被震得「粉身碎骨」,不可成為植物人。

怕走得牽絆;

一定要了解所有以往的生命,都是必須結束的,

有史以來直至今日,尚未例外。

不要怕被批評不孝而威脅醫生一定要急救,

使得患者受盡痛苦,含恨以終。

生命就是靈魂輪迴轉換的過程,就像車子壞了、

就要送修;修不好了,就要捨棄舊車換部新車,

當這個肉身病了、就要醫治;壞到不能再使用了,

就會死亡而再投胎另一個肉身,也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即使不相信靈魂的人,應該也要了解

 

停止維生治療吧!多拖幾天,並不會增添生命的色彩。

斷氣後,即移冷藏庫,不淨身、不換衣、不化妝,

擦臉梳頭兩下即可。

器官能用的都送人

心臟升壓劑、洗腎、葉克膜,省省吧!

健保都快倒了…。能用的,都送人,心肝應還是好的;

有了我的心,可以登高看更遠。有我的肝,酒量不會退步!

至少眼角膜、骨頭可以用,腎臟最珍貴,我腎沒有虛。

不設靈堂

不設靈堂、不設牌位、沒有遺像、不拜、不拈香及其他

 

 

任何教儀式。不發訃聞、沒有告別式;就這樣靜靜地走。


 

孩子,我只有你們兩位女兒,

孝順爸媽,趁現在!我走了以後,

孝順就成了做樣子、給外人看的;

所以--

追思葬禮省了,墓園、墓碑也不環保,

偶而,將爸爸放在心裡,就可以了。

骨灰要火化,

於最短時間內,

以市立殯葬處提供最簡易廉價的選項火化。

骨灰不留痕跡,花葬、樹葬…均可。

或混合飼料,丟廣興燕子湖餵魚吧!碧潭溪也可以,

離住家近就好,不要太勞累奔波。

生離與死別都是人生兩大傷心事,

「不捨」帶給雙方的只有傷心和遺憾,

「放手」是讓生者活得更好的作法,

而「放下」是亡者往生善處的歸途。

 

 

願慈悲的諸佛菩薩﹑仁慈的耶穌基督護持你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 

 

我的準遺言
孩子們,記著:
如果我沒醒過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我想活得精彩、走得帥氣,
不要有管子,
不要有氣切管、尿管、胃管、不電擊、不可成為植物人。
怕走得牽絆;
停止維生治療吧!多拖幾天,並不會增添生命的色彩。
斷氣後,即移冷藏庫,不淨身、不換衣、不化妝,擦臉梳頭兩下即可。
器官能用的都送人
心臟升壓劑、洗腎、葉克膜,省省吧!
健保都快倒了。能用的,都送人,心肝應
有了我的心,可以登高看更遠。有我的肝,酒量不會退步!
至少眼角膜、骨頭可以用,腎臟最珍貴,我腎沒有虛。
不設靈堂
不設靈堂、不設牌位、沒有遺像、不拜、不拈香及其他任何宗教儀式。不發訃聞、沒有告別式;就這樣靜靜地走。
孩子,我只有你們兩位女兒,
孝順爸媽,趁現在!我走了以後,
孝順就成了做樣子、給外人看的;
所以--
追思葬禮省了,墓園、墓碑也不環保,
偶而,將爸爸放在心裡,就可以了。
骨灰要火化,
於最短時間內,
以市立殯葬處提供最簡易廉價的選項火化。
 

或混合飼料,丟廣興燕子湖餵魚吧!碧潭溪也可以,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