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湖映月
2010/05/22 22:06:16瀏覽141|回應0|推薦2

 

 

 

草湖 ~ 說的是新竹的青草湖

映月 ~ 指的是湖面的映月橋

 

 

 

 

與青草湖同享名氣的是湖旁的鳳凰橋

因為早期的一部台語電影"難忘的鳳凰橋"

 

 

 

 

至於是橋因電影享盛名

還是電影因橋而造就當時的轟動

我沒去追究

因為我比那個年代年輕太多...太多....

 

 

 

 

雖然幼小時期跟著阿爹阿娘來過舊時代的青草湖

但~記憶已經完全模糊

 

 

 

 

不過~我可以很確定的是

現在~站在橋上看重新整治過的湖絕對是很好的感受

 

 



 




湖邊草茵圍欄

柳樹已經開始隨風飄逸

 


 

 


 


 

橋~通達湖中央的于飛島

 


 

 

 

 

 

 


島上有中國風格建築的休息涼亭"心心相印亭"

 

 

 



有健康的綠竹叢

 

 


有寬闊的觀景平台


 

 


 

 

似煙似霧的淡淡朦朧

 


 

 

也朦朧了湖面的倒影

 

 

 

 


 

 

這個綠蔭林道~有短短的意境美

 

 

 

 

 

 

 

 

 

 

 

 

 

青草湖附近有個公園

 

"明湖公園"

 

 


 

 

公園裡的綠數已成蔭

 


 

 

 

 

公園的對面有家大飯店


"煙波大飯店"

 

 





漂亮的飯店,我只拍了外觀

 

話說青草湖的景致優美

只是咬人的蚊蟲也不少

提醒想來的朋友

防蚊措施可要準備妥當

"青草湖"~到此二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