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閃耀在山區裡的迷人大眼睛
2011/07/07 15:43:29瀏覽228|回應1|推薦1

 

 

時光飛逝

一年又過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

 

小時候寫作文

關於畢業的題目

總是會來上這麼一段很通用的開場

 

 

 

 

 

炎炎夏日~~我又來到這熟悉的尖石山地

 

 

 

 

慣例的~娃娃車載著散落偏遠山區的小朋友到此集合

 



 

 

有幾張新面孔是第一次入鏡

 

 


 

 

 

大方的爭相搶拍~~是山區小朋友一貫的特色

 

 


 

 

今年姆姆特別開放了平日小朋友午睡的房間

 


 

 

整齊清潔是姆姆的原則

 


 

 

嚴厲教導的背後~有姆姆心深處的愛

 


 

 

冬季制服整整齊齊的被疊放在衣櫃裡

 


 

 

姆姆說~她統一保管制服,不讓小朋友穿回家

因為小朋友常常不懂得珍惜,穿回去就穿不回來了

 

 


 

 

盯前盯後~~尤其在這重要的日子

姆姆更加緊督促每一個小朋友

 

 


 

確定衣服釦子都扣上了

腳套紮得夠牢靠

 


 

 

讓她們的表演可以更光鮮亮麗

 

 


 

 

YA~~~漂亮的山地小姑娘

 

 


 

 

再特別介紹這三位:新郎、新娘、酋長

(等等將有精彩的表演)

 

 


 

 

貴賓一一入席就座~一起參與小朋友的畢業盛事

 

 


 

 

這些考究的山地服裝、頭飾等

一切皆出自於姆姆親手愛的DIY

 

 


 

感念姆姆的用心

這是我一直打心底敬佩的姆姆

來自義大利,扛著天父給的旨意來到這偏遠的異鄉散播愛

 


 

 

與當地的老師無怨無悔的在這貧瘠的山區奉獻她的一生

 

 


 

 

話說回表演場地~山地青年已經尋得他夢想的女孩

 


 

男孩挽著他美麗的新娘

 


 

 

向山神呼喊

 

 


 

 

酋長現身

 

 


 

 

為美麗的新人見證

 

 


 

繫上紅線~~從此攜手

 


 

 

喝上交杯酒~~彼此承諾

 


 

 

背著小新娘~~一生的守護

 


 

 

傳統的原住民娶妻儀式~~小朋友原汁原味的演出

博得滿堂喝采

 

 


 

平日的嬉鬧頑皮

今日認真的表演

 


 

 

小朋友的天真~刻印著一個美麗的童年

 


 

 

在場貴賓移坐禮堂

 

 


 

 

每一年~~都必須感謝縣市單位、企業愛心的捐助

豐富了小朋友的畢業禮物

 

 


 

每個星期都會上山到教堂來望彌撒的丁神父

這一天卸下神袍,輕鬆的給小朋友祝福

(PS~比利時的腔調還很嚴重,我一直都聽不太懂他的國語)

阿門

 

 


大班畢業生~~~

 

 

 


中小班在校生~~~

 

 


 

 

今年又一個特別~讓小弟妹帶領畢業生唱歌

 

 


 

從律動到演唱

 


 

這個小妹妹~~~有絕佳的領導天份

 

 


 

後座的學弟妹跟著音樂~~快樂的一起動作

 


 

 

原住民的天性~對音樂有自然的敏感度

 


 

在這歡樂的空間~~他們揮舞著自己的淋漓盡致

 

 


 

 

群體中~~我發現一位未來小巨星

 

 


 

 

表情特多

 


 

肢體特豐富

 


 

 

可愛稚氣的臉龐~~是一個很陽光的男孩

 

 


 

旁邊的同學中規中矩~~唯獨他怪表情

說他異類~其實他是很融入音樂,情不自禁的發展他的潛力

超表的可愛

 

 

 


 

 

典禮的最後

姆姆一個一個的擁抱~~給一個愛的親親

 

 


 

姆姆以你們為榮

有空~記得多多回來看看姆姆

 


 

感傷的離別~~~小女生們悉悉娑娑的哭了起來

 


 

不哭~~不哭~~~姆姆要你們勇敢

因為長大了

 

 


 

阿姨~~你在拍我嗎?

 


 

我也要~~~我也要~~~~

 


 

嘿嘿~~小小的青春小肉體

好久不曾幫小朋友脫衣換衣

今天讓我回味了

 

 


 

 

換回自己漂亮的衣服~~"喀擦"再一張

 

 

 

 

 

來~~來~~今天爸爸媽媽沒來的小朋友~~這裡坐

老師去幫你們拿點心

 

 


 

一張熟面孔迸現我眼前

去年就是這對眼睛在我面前紅了

 



 

今年還是沒看到他的爸爸媽媽?

我不問了~~怕又惹傷一個小心靈

 

 


 

迷人的眼睛

黑白分明

咕溜溜的望著

會說話的靈魂

明年再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