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少帥 與 陳三毛
2009/11/12 22:35:04瀏覽271|回應2|推薦5


 

 

 

對於歷史~大略的知道有個西安事變

對於事件主角~正確的知道是蔣中正張學良

因為事變、因為主角

成就了清泉的張學良故居

 


 

對於當時的動盪年代

大時代的歷史追溯

在這裡~可以探知一、二


 

這是一個移地重建的新館

 


 

於97年12月12日開館啟用

 


 

館內保存了少帥一生事蹟的簡介

 

 

讓後代世人除了歷史的回顧


 


 

更兼具了人文休閒的觀光價值

 


 

入口~一幕黑色屏風

幽幽  清泉夢  19461959

 

道盡少帥在清泉的幽幽13載

 

 

 


 

我不是歷史學家

只不過是現代世俗的平庸女子

惹起興趣的是少帥的愛情故事

 

 

少帥一生的兩個女人

于鳳至小姐~第一任妻子

少帥眼中的賢妻良母

一場大病~感念少帥的照顧呵護

也體諒了與少帥夫妻情緣的淡薄

放手成全另一段姻緣

 


 

趙四~趙一荻小姐

少帥永遠的姑娘

紅顏到白首

一生追隨 無怨無悔

30年的冷暖歲月

終得見證正名~第二任妻子

牽手相伴至終老

 


 

山居歲月 ~ 春去秋來

縱有青山綠水相陪伴


 

幽禁的心情只願託付文字訴盡辛酸


 

大眾那塊 冰天雪地 ~ 我這裡 風暖花開

大眾那塊 飢寒交迫 ~ 我這裡 豐衣足食

大眾那塊 炮火連天 ~ 我這裡 悠然高臥

兩相對照 心情交織 ~ 我也不知 是悲是喜

‧‧‧‧

一介軍人 竟也有文人的鋒利文筆

 


 

當年的原始故居不幸遭遇天災而摧毀

且不管是天意對歷史的責咎

天地萬物大自然間~終有它運行的道理

 


 

原始故居舊址~現已經改建公園,名「張學良紀念地」

 


 

 

清泉~還有另一個人的故事

 


 

三毛~近代女作家


 

原名陳平


 

於 1983-1986 三年期間

 

 

到此租下這紅磚小屋

 

 

上方的木牌「家的毛三

是由丁松青神父所保存提供

它是當時三毛在此居住時掛於門楣上方的

 


 

佳人已逝~這夢屋留存的名氣經過重新修整

門前庭園闢出一處咖啡小座

 


紅磚屋內

第一間房~咖啡調理工作區

 

 


窗前小几~出售著明信片

 

 


 

第二間房~三毛的生活照

 

小女子 (我 ) 不才

 

來此之前~我對三毛是陌生的

 

 

牆上這些照片~或許已經泛黃

卻因為它的泛黃~更襯托了三毛那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

是寂寞 ~ 是神秘

 

 

坐在上坪溪畔的三毛

個人很喜歡那注視的神情~~~

 

 

 


第三間房~用燈光營造山居的清靜日子






既是旅人,也是作家

她選擇她歸去的方式

這是她選擇對自己的解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