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16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12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1 09:58
Great Day Images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1 21:04

親愛的 udn 格友,您好:

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 2013/06/17 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 udn 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 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 2013/06/17 (一) 凌晨 00:00-12:00 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 部落格新版上線預告

敬祝 快樂順心

udn 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2 15:51
親愛的udn格友,您好:

讓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2013/06/17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udn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2013/06/17(一) 凌晨00:00-12:00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部落格新版預備上線公告說明」。

敬祝 快樂順心

udn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04 15:35
好友:氣候變化無常請保重身體,祝您:小龍年闔家平安健康!年關將至更冷,請保重身體。新年快樂!

寶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31 09:33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12 11:54


from lili 


莊順發醫師 故鄉 母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01 23:50
隨緣隨喜 祝您事業成功 腦想事成 身體健康  
故鄉、母校 莊順發 
當我們回到故鄉,不只是思念故鄉,更是思念童年往事; 
當我們回到母校,不只是懷念母校,更是懷念青春歲月。

莊順發 醫師
學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士;
成大醫學院生理碩士;
成大醫學工程博士候選人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3 20:48
對不起,您的廣告貼錯地方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O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04 11:40
北原山貓~帶領藝術團隊~花博~表演歌舞~迎賓客


(太郎的旅遊世界!世記之旅!城市棧)


荒野金刀吐槽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02 01:23
《水草的賦格》陳凱歌抒情詩選
自序
這本《水草的賦格》是筆者第二本詩集,收錄1995年迄今(2010年)的詩作品精華,題材以抒情寫景等寫意作品為範圍。其中有幾首寫景詩曾獲地方性質文學獎新詩獎項。寫作新詩,長期以來就是我精神生活的重心,如同德國詩人里爾克《杜英諾悲歌》詩句所言:「因為美無非是我們恰巧能忍受的恐怖之開端。我們之所以驚羨它,是因為它寧靜得不屑於摧毀我們」,將自身的生活閱歷所體會和積累下來的美感經驗,以詩歌來抒發,一直是我鍾情的表達方式,即使是流光片羽,新詩也能夠如單眼相機般,按下靈感的快門,輕易且簡便地把這些細微的事物和小小的心靈感動攝取下來,化為具體的美感意象。而這些是散文和小說等,需要縝密結構的文體所做不到的。
這些年來,我身邊習慣性地隨時攜帶著兩樣東西,一是單眼相機,一是小筆記本,無論我身在何處,只要當時的環境給予我任何啟示或觸發,我就會隨手將它以筆記本記錄下來,並以相機攝下影像成為佐證資料。旅行可以增廣見聞,是我尋找題材的主要方法,但我主要還是以島內為主,不僅由於出國一趟的消費,足夠我好幾趟在島內的機車自助旅行,並且只有寒暑假,我才享有隨心所欲的旅行時段。也許得等我從教書工作退休下來,而且身體狀況允許,才有機會實現我「浪跡天涯」的夢想吧?不過,那時我都六十好幾了。
每當有朋友問我:「你為什麼從事新詩寫作?」,在我不同的生活階段裡,這問題似乎都有不怎麼相同的答案,如蔣捷《虞美人》詞所示,不同階段都有不同的聽雨心境和領悟。三十五歲以前,我以詩史杜甫為師,胸懷雄心壯志,喜歡處裡大格局的歷史資料以及反應真實的社會現象,所以寫了不少大篇幅的史詩和充滿血淚的史詩,也因此在許多文學獎的比賽場合,我的新詩經常得以獲得評審們的青睞。三十五歲以後,我開始跨足小說和戲劇領域,想法逐漸「位移」,詩作品的語言風格,變得越來越「莊子」和「陶淵明」。朋友們認為我這是「反樸歸真」,我也沒有否認。就像王國維的「人生三境界」所言,我的心境已經經歷了柳永的《鳳梧桐》裡的「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逐漸放下當初的執著,走向辛棄疾《青玉案》裡的「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不敢說我的詩作已到達智慧與圓融的境界,但起碼雜質和語病相對地少了。
詩集出版,如同瓜熟蒂落,給讀者的當然是我所特別挑選出來的精華,有新古典也有浪漫的風格,和少數頗具現代感的抒情詩作。這本詩集,若蒙評審青睞,將會在新北市發行,新北市是我前半生的異鄉,後半生的故鄉。


陳去非詩集:(預約期間至2011年4月30日止)
▲凡訂購第二版《詩歌修辭美學》 (套書兩本)訂價1000元,即加贈此本詩集(含運費) ;訂購舊版《詩歌修辭美學》 (800元),再訂購《水草的賦格》和▲《帶妳回我遠方的城堡》,原價500元 ,只需350元(含運費)
▲《水草的賦格》200頁,收錄100首詩作,訂價250元 運費50元,限量印刷200本。
▲《帶妳回我遠方的城堡》200頁,收錄100首詩作,訂價250元,運費50元,兩本合購450元,限量印刷200本。
訂書請洽:yah520610@yahoo.com.tw;手機:0972384466
※請以金融卡轉帳,再來依妹兒告知轉帳收據上的時間、訂購數量、金額及收據末五碼,並請留下您的真實姓名、住址、電話,方便掛號寄書。收到依妹兒後,三天內寄書。
009彰化銀行 帳號 96275106477000
若為郵局匯款,請加銀行代號9627 北新竹分行
本書作者陳朝松:2010年新聞局首屆的「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長篇劇本首獎獎金八十萬得主。
頁/共 12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