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谷跫音系列音樂會-長笛的春之饗宴活動心得
2007/05/09 21:59:26瀏覽224|回應0|推薦0

關於一開始。。

  一開始其實是因為好奇才選這堂「藝術展演活動策劃工作坊」的。老師也在課程開始時講過,這會是一堂很重實作的課,要我們考慮清楚,如果自己太忙什麼的就不要修。雖然現在大三的我課業繁忙,但覺得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可以學到如何辦活動、寫企劃,所以還是大膽的修下去。

關於音樂會前製工作。。

   這學期這門課預計有三場活動要辦,第一場就是長笛的春之饗宴,老師邀請到知名德國長笛家溫德.沃夫岡先生到校表演。我是這一次音樂會的組長,也充分的體會到一個後製團隊有多少的東西要做。先是企劃,有一部份是因為個人身體的因素讓其他組員幫我完成了,但是企劃書也是有參與到東西。再來是節目單,裡面的排版和演出者英翻中部份是我跟副組長一起完成的,封面設計的很有美感(也是讓老師修過啦)。不過排版也是一門學問,因為我們都很要求完美的情況下,節目單修了又修,就非要把他修到最完美再送印,以免留下遺憾。最後一大項是宣傳,因為準備時間有點趕,所以海報印出來我們就趕著去張貼在大大小小的佈告欄上,還有做跑馬燈及電子佈告欄。

關於音樂會當天。。

        當天早上我們全組就先去場佈,除了移動鋼琴之外,老師跟一些同學前一天很辛苦的剪了音符和長笛,我們就照著國際交誼廳往下斜的座位,在牆上貼出長笛吹奏出音符的感覺。老師跟沃夫岡先生都有特別把這個佈罝跟我們提出來,說是很有創意的貼法。我們在國際交誼的門口擺了簽名簿、節目單,還有一些沃夫岡先生的專輯。很感謝願意掏錢出來買的各位,因為其實CD的單價偏高,但也證明沃夫岡先生的音樂確實有感動到你們。雖然來的人不多,但是都有很認真在聆聽,聽完也用心的寫問卷。當天有來的各位,你們給的批評指教我們都收到了,感謝啊。

 

關於結束。。

        一個活動最辛苦除了前罝之外就是收場了。把所有的東西清理乾淨及歸位是一個大工程,就怕有什麼東西露掉,老師送沃夫岡先生出去,身為組長的我就要負責盯全場的工作。「一個長都是第一個到最後一個走」的。所以我看看收的差不多了就先讓其他人回去。這次的活動是個很好的經驗,讓我學到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像是組員溝通上的問題,還有跟表演者的互動等等,這些事情真的沒親自參與過就都不會。之後我們還有兩個活動,也希望大家能踴躍參加。

 

附上節目本封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