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人真事小說徵求試讀--只到10/20喔
2010/10/15 10:47:36瀏覽1535|回應4|推薦74

1989年12月6日加拿大蒙特婁工業技術學院校園,一名青年瘋狂射殺十四名女同學,隨即飲彈自盡!!

殺人兇手的母親,從此之後被兒子十四條人命的罪行給綁架,成為罪惡感的俘虜……隨後,相依為命的女兒也走上了自殺一途!?

那種無可比擬的心碎和悲痛,讓人生所有的磨難都顯得輕微!
在沉默十九年後,她決定公開自己從槍殺案後能存活至今的心靈苦旅……


有人說,失去骨肉是對父母親最大的折磨。對我這個做母親的苦楚,可以說超乎一切的想像。7年之間,我親手葬了一雙兒女,兩人都用自殺結束生命。對活著的人來說,有一種無以名狀的空虛感,飄進心底最深處,徘徊不去,任時間或醫生都無法完全治癒……

兒時被父親家暴、生命中缺乏父親的角色、忙碌的單親母親……孩子不是自己變成這樣的。他們多少受了我的影響。越思考就越相信,被悲傷下了慢性的毒,一日一日,漸漸地腐蝕。假如沒有控制好自己的負面思考,我將會步上孩子的後塵……

為了療癒,我知道自己必須找到原因。深入挖掘自己的過去,重新播放自己的完整故事,展開記憶的旅程,時光倒轉,重新回顧生命的經驗……一直到我不再認為兒子的幽靈會回來找我、殺了我,我才能真正地克服對於死亡幽冥的恐懼。對我來說,死亡代表全新的意義,它是通向來生的一扇門……

生命的堅韌,真正能克服對死亡幽冥的恐懼,引領學會如何從痛苦中轉彎,找到「活著」的力量!!

【作者簡介】

哈洛.蓋聶(Harold Gagné)
資深記者,服務於加拿大法語電視台逾二十年,獲得過許多報導獎項,曾深入製作許多高品質的專題報導。在這本他生平第一本著作裡,他用了最淺顯易懂的語言,忠實陳述莫妮卡的故事,一個勇敢的母親的故事。

莫妮卡‧拉屏(Monique Lepine)
她是護理專業人士,同時是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她的兒子在1989年12月6日震驚全北美乃至全球的冷血方式連續射殺十四名女同學,而後飲彈自裁,女兒也相繼以自殺結束生命……。她在十九年後,公開接受資深媒體人哈洛.蓋聶的電視專訪。

【讀者迴響】

「我很佩服妳能夠走過這一切。」
「把妳的經歷說出來需要很大的勇氣,它可以影響成千上萬的人。」
「妳的作為、妳的典範,對我幫助非常大。」
「我以為我的人生已經失去了所有意義,但聽了妳的故事,我心裡又燃起希望。」


●活動內容●

【報名時間】即日起~2010/10/20止

【活動辦法】

1、請將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地址、部落格網址以及EMAIL,傳到carrol@coolbooks.com.tw,主旨註明:「參加『活著』智富出版˙博客來嗜讀本活動」,我們將挑選30名讀者,於10/22開始寄出『活著』試讀本。(未入選恕不通知)
2、收到試讀本後,請於2010年11月15日之前在部落格發表文章,文章須符合以下規定:
A. 文章標題含書名『活著』字樣
B. 文章字數達500字以上
C. 附上本篇活動網址於文章之末
D. 文章發表後請於本文回應您的部落格網址
E. 將試讀心得及真實姓名、發表筆名、聯絡電話、地址、EMAIL、部落格網址寄至carrol@coolbooks.com.tw,主旨註明:『活著』試讀心得
3、新書《活著》將於2010年11月25日精彩上市!上市後,可免費獲贈智富出版『活著』最新強推小說乙冊。

【注意事項】

1、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其獲贈新書資格。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文章需同意授權做為世茂出版集團行銷使用,包括書封、書腰、海報、廣告、部落格轉載、電子報、相關網路書店、其他平面媒體等。
3、主辦單位有權決定最後試讀人員。
4、本活動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mau&aid=4501537

 回應文章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還滿想看的…
2010/10/19 17:01

感覺是值得一看的書。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中等生(shymau) 於 2010-10-19 17:25 回覆:
的確是喔, 歡迎參加試讀者徵選, 就有機會免費獲贈好書喔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看不出來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2010/10/17 17:30
還看不出來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中等生(shymau) 於 2010-10-19 15:01 回覆:

您是指這篇發文還是指這本書? 這篇發文是要募集新小說的試讀者, 而這本書談得是第一宗校園殺人事件的母親, 親身說法他這十九年來的心路歷程, 內文非常精采

感謝時和大哥指教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療癒
2010/10/17 14:54

一個偉大的母親

換作是我,不見得有這般的勇氣

真心祝福她

中等生(shymau) 於 2010-10-19 15:02 回覆:
這位母親在書中描述的過程真的很苦, 但也唯有自己面對, 她才能走出來, 迎接全新的人生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惜
2010/10/16 09:33
我很想參加,只可惜資格不符。希望下次有機會!


中等生(shymau) 於 2010-10-19 15:01 回覆:
成書後歡迎買書欣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