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惦記著你 ~ 文/劉繼榮
2008/09/04 17:28:31瀏覽2033|回應1|推薦8

窗外沒有陽光,天空是制服般的冷灰,連微笑也是公式化的,誰在惦記著我呢?

誰會惦記著你所在的那個城市的氣溫,誰會惦記著你很久以前說過的一句話,誰會惦記你是不是開心,又是誰惦記著在深夜裏發一個短信給你?

想起一個人,一個許久沒有聯繫過的朋友。她曾經說過我不美麗、不勤勞、也不勇敢,可是我善良,我是她從任何搜索引擎上也搜不到的好友人選。

上大學時,她在我的下鋪,不愛說話。每次我感冒時都會從下面緩緩升上來一個杯子,是我最討厭的溫吞白開水,然後是更令我厭惡的各種顔色的藥片,喝光水,把藥片就順手夾在床頭一本同藥一樣枯燥的書裏。後來,我偶爾打開那本書,裏面黃黃白白的小藥片,那麽精致而玲瓏,那些經年的藥片,像是當時沒有認真看後來才讀懂的留言,整本書都有清淡的藥香。一下子,我鼻子酸,眼睛也酸,忽然就有了感冒的症狀。才知道,感冒實在是一種幸福的滋味。

逝者如水,奔波在滾滾紅塵裏,永遠地忙忙碌碌,不知不覺間,我們在人海裏走散了,失去了彼此的消息,可是我仍然牽挂著她,相信她也一定會惦記著我。那些曾經從心底開出的花兒,在匆匆的流年裏會老去,所有的花瓣都飄散之後,卻留下了一粒粒晶瑩的種子,在某一個不能預見的日子,繁花會開滿光陰的兩岸。

窗外已經開始飄雪,細而碎的沙粒般的雪,漫天漫地無處不在。

也許惦記著我的是年邁的雙親吧?他們打電話來永遠是那幾句話:家裏都好,你很忙,不要惦記我們。可是他們卻一直一直地惦記著我。

雪大起來了,大片的雪花,旋轉著飄飛著,落下來,落下來,纖巧的嬌憨的雪花,厚厚地堆積著,它傻傻地只會愛,所以才不會碎、不會痛。

「劉繼榮!劉繼榮!」誰在大雪裏銳聲叫著我的名字?我連忙答應著,隨即一個小小的身影沖了過來,我的兒子已經泣不成聲:「你的手機怎麽總聯繫不上?預報今天有寒流,有大雪,我一直以爲你跌倒在雪地裏,你怎麽會這樣?剛才我喊媽媽,那麽多媽媽都跑過來,我只好叫你的名字了。」自從我生一場大病後,他常常是天氣預報的熱心小觀衆,關照我添減衣服、不要感冒。有時候他絮絮叨叨地告誡我的時候,我真的會懷疑他是不是只有十歲。

「要過馬路了,小心車。」那麽熟悉的聲音。

我過馬路的時候,永遠都是讓人擔憂的心不在焉,最早是父母無數次地叮囑我,並且不辭辛苦地送我去學校。後來在外地上學的時候,總是好朋友挽住我的臂,和我一起過去。再後來是老公緊緊抓住我的一隻手,現在他到外地工作了,我的孩子又抓住我的手。他第一次焦灼地喊的是:「汽車!小心啊,快讓開!我媽媽要過馬路了!」仿佛我是一輛坦克,一不小心就會把別人的車撞壞。他喊得那麽響,匆匆過往的行人,淡漠的臉上都有了明亮的笑意。

北國的寒風是凜冽的,兒子拿出一條長長的紅圍巾給我系上,那是他親自爲我挑選的。路燈亮起來了,數不清的雪花舒展著玉色的小翅膀,滿世界地飛舞,我們仿佛走在湧動的花海中,整個天地間都是令人恍惚的落了又開的繁華。

〜〜本文摘自『家有中等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mau&aid=2189705
 引用者清單(2)  
2008/10/06 10:25 【little sophia的部落格】 誰在惦記著你
2008/10/06 10:15 【little sophia的部落格】 誰在惦記著你

 回應文章

19室班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如鐘
2009/03/08 04:54
父母的關心、掛念、惦記,就像無形的聲波,無遠弗屆地傳送、敲擊在兒女的心上。兒女接收後的回應,有時很快很強,有時卻需要一些經歷和省思,才能再傳回如晨鐘般清澈堅定的聲響。綿綿不絕的惦記,敲在如鐘的心上,終是悠遠而深刻。
中等生(shymau) 於 2009-03-09 09:33 回覆:
這篇心如鐘寫得真是傳神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