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梁山伯沒死...之後(10)
2006/04/03 20:04:57瀏覽104|回應0|推薦4

年底比較忙,往來應酬也多,山伯有時就沒去看英喬,只叫九慶去。快過年了,抽空帶臘肉給她們,她看了看他帶來的東西,臉上有些為難,九慶提著東西,逕自和一航到後面去了,她說:「你老是送我東西,上次那件長袍……」

「合不合身呢?我看你的胖瘦跟我差不多,就多做了一件,你穿過沒?」

她無精打采的說:「合身。」

「怎麼?」

「你送我東西,嫂夫人知道嗎?」

「有的知道,有的不知道。我食朝廷俸祿,本來就該照顧需要照顧的人。」

英喬只能苦笑。

她低頭想了一陣,終於對他說出了這句話來:「梁兄,有句話我想了很久,還是說出來,我想││你不要再來了。」

「為什麼?」

「原來說好我們回到最初的地方當兄弟,那是不得已的,真的能再重當兄弟嗎?不要再誑騙自己了,既然兄弟當不成,夫妻不可能,就不要再見面了,你回你家去,我過我的日子,就當我們沒再相遇過,好嗎?」

他沒有說話,低頭不語良久,抬頭問她:「你為何突然這麼說呢?」

「我還想在這裏過下去,我不想離開楊城,再闖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從頭來起。我們這樣下去,時日一久,會露出馬腳的,加上我覺得對嫂夫人很虧欠,請你回家去,不要再來,家裏人沒起疑心嗎?」

「不管他們。」

「你真的不要再來了。」她再懇求一次。

他想了一下,說:「我們先不說這個。」換了一個話題說:「過年時打算上哪裏玩呢?」

「我和一航會出城走走。」

「就你們兩個?」

「是。」

「哪日出城?」

「不一定,也不會去太久,有的學生只放幾日假,會再來唸書的。」

他想看樣子不把他算在內了,說實在的,他也不能陪她,事情都排好了,再換個話題吧!「找你看病的人多不多?」

「慢慢的多一點。」

「你何時出去?」

「黃昏時,不急的話就放假日去,病人有時會過來。」

「返家時會很晚嗎?」

「通常不會,有時碰到比較棘手的病,或用針用灸時,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碰過險惡之事嗎?」

「沒有。」

「你一定要多留心。」

「請放心,我會小心。」

「那就好。」

「你一直對我很不放心。」

「是的,擔心你碰到危險,或有難處不與我說。」

她想了一想說:「如果我真有難處的話,一定會跟你說,請放心,現在真的沒有,日子過得好好的,沒事。」

「沒事就好,對了,聽說你會算命,也幫我算算。」

「一個人能一日日好好過下去就好了,算什麼命呢?」

「你怎麼幫別人算?」

「那是以前跟人誑點錢的。」

「又說你算得很準。」

「準不準是每個人自己說的。」

「你真的不幫我算?」

「不算,不用算,也不必算了。」

**第一章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tzuwu&aid=22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