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婚雜感
2013/04/11 09:29:18瀏覽80|回應0|推薦1

P今天下午開始休假,T必須回去接他,十點多的飛機,只好搭早班交通船到馬公,不能睡到盡興。離島雖好,總要拿點什麼作為交換,這是美麗的犧牲。

送走T,和二姐走到海邊,正值退潮,見一婦女於潮間帶撿拾,風有點大,顧慮姐的安全而不敢走出去,只能改日一探究竟。大海神奇,潮水壯闊,令人敬畏,但願自己像海一般,諸多煩人鳥事皆無能損其分毫。

摸摸口袋裡三張仟元鈔,想起T的叮嚀不禁莞爾。25年稱作銀婚吧,三千元是獎勵或慰勞我,作為把我"棄置"孤島的補償?旅遊旺季未到,這裡少了花錢處所,叫我別把鈔票弄丟了,好像交代孩子一般。呆頭鵝似他者,哪裡知道每個女人心中永遠渴盼被寵著、溺著,尤其是那個她們在意的男人。

昨夜平靜安和地討論我們的婚姻,見解大致相似,兩人若沒有走入婚姻,也許彼此多了自由,但生活上想必較為空洞。明白自己慵懶習性,若無婚姻、子女,生命不見得比現在豐富......,那就認命,也任命吧!

回到廚房作早餐,和二姐正大快朵頤之際,老闆徒弟U來上工。心疼他,順便作了他的,老闆睡醒,又一份。今天的我好賢慧,ㄏㄏㄏ。

看著師徒倆吃飽飽後騎機車雙載出門的身影,想到好心腸的老闆照顧U的來龍去脈,眼眶微熱。原本因弱智而到處受欺凌剝削的U,在這兒遇見春天,這麼勤奮誠樸的U,連我都疼惜,不知道他從前的雇主為何不懂得珍惜,難道都得要自己生到障礙兒才懂得眾生平等的道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ling716&aid=749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