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時節淚紛紛
2013/04/04 22:56:02瀏覽112|回應0|推薦0

下了一晚上的雨,果真應了"清明時節雨紛紛"詩句。站在陽台眺望,雨絲時而迷離,時而直瀉,小公園空無一人,社區交誼廳昏黃的燈光和淒迷的雨絲交相掩映,更顯幾分孤寂。這樣的時節,這樣的雨天,可否有人回去給阿爸掃墓?答案是令人失望的......。

90高齡獨居的母親,不良於行的雙腿已經不可能走到墓園;大哥原本壯碩的身軀已被癌細胞侵襲得不成人形,只盼他將剩餘精力用來好好照顧自己;大姊不曾參與娘家掃墓事宜,三姊潛逃國外,四姐陪著多障的二姐出遠門工作去了,只剩自由的我,埋藏翻滾的心事,努力扮演好媳婦角色,博得夫家長輩讚賞。 無論多麼多麼想念死去的老爸,我仍然必須平靜地度過每一個節日。

知名女藝人十年不與公婆往來,我不能,因為我不是她,而婆婆對我疼愛有加,我也沒理由那樣做。只是,可不可以老公也陪我回去給我阿爸掃掃墓?當我陪你回婆家100次,能否換取你多一絲憐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ling716&aid=746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