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累到癱
2007/09/01 22:21:52瀏覽332|回應1|推薦7

開學2天了,累到癱。要顧班級,要處理合作社業務,沒經驗過的,絕對體會不出。

先說合作社吧──

又是那位老先生,明明送錯貨,要求他換貨,結果是換了,卻硬坳我沒給他樣本,我沒寫型號,我沒說是「奇異筆」,好像全是我的錯似的。好吧,就算是我的錯好了,您也可以問我吧!給您4050天的準備時間還不夠充裕嗎?老師們訂的是「油性黑色細字筆(0.5 cm)」,您送來的是黑色原子筆,這是否差太多了?更扯的是,三個年級當中,欸——,您卻有一個年級送對了,這------這這這叫我額頭不禁出現六條線!何況,所謂「油性黑色細字筆(0.5 cm)」可是本校行之多年的訂貨名稱啊,聽老師們說,從未有廠商不懂的呀!作文具生意的不懂何謂「油性筆」,是否太不可思議了呀!算了,不跟老人家計較。

還有那位據說不顧行規,硬是低價搶標別人代理簿本的小姐,開學在即才說她調不到貨,可否以別款簿本代替?我真是上輩子欠妳的,連續三家都被妳這樣搞,最後還得勞動我出面收拾殘局,我怎麼這麼可憐哪?幫妳收拾殘局,弄得我被別家廠商怨恨,好像圖利特定廠商似的,我怎麼知道你們作生意還得如此爾虞我詐,難怪人家說當老師的都很「單蠢」,蠢到無藥可救,唉!

再說說我的新班級──

 少仔化衝擊班級數,每個班級分配到的公共掃除區域一年比一年大。31個小蘿蔔頭要掃24間女廁、30幾個男生便斗、三間教室大的美術館、午餐廚房、午餐辦公室、午餐乾料室、午餐準備室,外加自己班上的教室。

就這樣,我從一樓跑到二樓,再從二樓衝到三樓,蹲在地下示範刷洗馬桶,挖兩個月暑假沒沖掉的乾糞,還得回頭故作輕鬆地對小朋友說:「這有什麼好噁心的?你們看,老師都不害怕,你們也就不用害怕啦!」接著,還得教他們徹底清洗廁所垃圾桶,同樣是親自示範,勤奮刷洗一番。

你以為這樣便罷?唉,沒那麼好命哪!交出來的暑假作業堆積如山,得分類整理評分,應付假期作業展覽,而且開學日即刻按課表正常上課,偷懶不得呀!

結論是──

真的該佩服自己,像個super  woman。那些批評我們是米蟲的朋友們,建議你們來學校參觀參觀,現在的校園早已不比從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ling716&aid=1203424

 回應文章

女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07/09/19 12:49
真好   以後類似的短文  可以投稿報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