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珠粟非蘆荻
2017/11/01 22:22:55瀏覽422|回應0|推薦3

插花十多年,近期才頭一回看到這種綠色長花柱的花材。花店老闆說這是「蘆荻」,一年當中偶爾只有幾次供貨,劍山或海綿插花都合適。既然一年中只有很少的機會能看到它,買了兩枝,看看這種新花材在高溫盛夏時節的表現。

後來查了網路資訊,發現它和「蘆荻」的圖片及描述並不相合,反而是像「珍珠粟」。

維基百科說它是一種「御穀」,又名「蠟燭稗」、「御谷」、「珍珠稷」,原產非洲,史前傳到南亞,魏晉時傳入中國,是南亞與非洲常見的穀物。這種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屬於雜穀類,種子可供食用,稈、葉可供飼料。御穀耐旱,是很多乾燥地區貧窮農民生存離不開的重要作物。

珍珠粟是好花材,高溫盛暑也耐插。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ifang&aid=10892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