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瓜茄插花醒目耐久
2017/09/02 21:58:56瀏覽1420|回應0|推薦6

炎炎夏日,多數花材難耐高溫酷暑,沒幾天就得再買新花。像美麗的菊花在天涼時可以綻放幾周,但在盛夏時節,有時候一星期就不行了。

 

那一天花店裡居然有賣南瓜茄,一百五十元有二十一顆小紅茄,物美價廉,趕緊下手。

 

南瓜茄又名紅茄,耐久又耐看,是夏日插花的絕佳花材。一把南瓜茄就能挑起大樑,可以持續一個多月。

 

南瓜茄的幼果為綠色,成熟時變成火紅色,通常花店賣的都是成熟艷紅的南瓜茄。新鮮的南瓜茄光亮飽滿,十分醒目,拿來插花很討喜。

 

南瓜茄會逐漸失去光澤,果皮起皺,果實萎縮,顏色轉暗。老果仍有韻味,依然是不錯的花材。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ifang&aid=10849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