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豆湯與豬腳(生活簡筆07)
2014/05/30 10:49:42瀏覽687|回應3|推薦67

神的國不在於喫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紅豆湯與豬腳 (生活簡筆07)

 

 

 

 

 


紅豆湯沒吃到,豬腳沒想吃,環室卻是一派歡樂氛圍!

 

 

 

 

 

 

¢從「木五」說起

 

這事件的插曲是這樣發生的--

某日週末上午,女兒如常邀來幾位高中時的管樂同好,在家中地下室練習他們所謂的「木五」。

 

老土娘親如我者,記得還曾經有那麼一次,看著女兒預先傳來通報的line訊息,然後回傳問她-「木五」是啥?

在認知裡很自然地會先連結到「五木拉麵」!

 

哦!天差地遠,原來「木五」是「木管五重奏」啦!跟「五木拉麵」果然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呢!

 

記得這群「木五」首次要在家中練習時,原以為咱家即將立時陷入「割雞宰羊」的五獸齊鳴號音之中,還暗自私心揣摩左鄰右舍的海涵包容。

 

但孰料,這支五木合奏,不!不!是「木五」合奏,對我而言竟然猶如天籟!

很好聽哪!果然都是有底子的。

 

當樂音悠緩飄出的霎那,十分令人驚艷!

這幫年輕人,果真是不負眾家長們的幼年培植。

 

嗯!能製造這樣的樂音與鄰居們分享,心想必定無人抗議,或許還讚嘆這戶人家氣質格外高檔哩!

於是室內就這樣流串洋溢著現場演奏音樂--

 

而我一如往常,將家中原有的點心事先交代了女兒,等合奏練習完後與同伴一起分享。

這次是吃「紅豆薏仁湯」,由於當時天氣尚屬春寒未定,所以就預先從冰箱整鍋拿出來直接放入大同電鍋加熱保溫。然後我就趕緊上樓去忙自個兒的事了。

 

¢純屬意外

 

待這群大孩子「木五」合奏吹練完畢,我從樓上揚聲提醒女兒:

 

「記得吃紅豆湯!在電鍋。」

 

但只聽得女兒嘎吱嘎吱地陰陰笑著,上樓來告訴我說:

 

「媽-你放進電鍋的是豬腳耶」隱忍不住竊笑。

 

「蛤!怎麼會這樣?」震驚之餘!我自己竟哈哈大笑。

 

這會兒才收聽到樓下「木五」成員的對應笑聲;約略是忍俊不住被引發出來了,聽起來挺知禮含蓄的。

 

「媽-沒關係的啦--我剛剛-也愣了一下!ㄎ-ㄎ--那我走囉!掰!」練習畢,女兒與昔日同學一起去聚餐。

 

「徐媽媽!掰掰-」木五告別。

 

樓上樓下互聞回應著笑聲--

紅豆湯沒吃到,豬腳沒想吃,環室卻是一派歡樂氛圍!

 

原來冰箱裡,兩個內容物南轅北轍的鍋子,外型很相似;就這樣忙中有錯地被誤拿置入了電鍋。

 

看官們哪!有迷糊特質的人,有時會有預期不到的偶發笑話!真是不好意思。

如果你也是天生有此異稟者,那麼筆者便也就不覺孤單了。

 

如果你是凡事百分之九十以上精準的人,那麼就請見怪不怪吧!

因為呀我們肯定會需要你們的。

 

 

 

 

 

 

 

 

 

默想片語◇◆

 

神的國不在於喫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羅馬書1417

 

 

 

 


 

 

五木合奏~網路

 

 

 

 

 

 

 

 

 

 

咖啡~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fan71&aid=13746967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16:02

好友你好

女兒 是管樂家 

愛音樂孩子 很貼心 又溫柔   

忙中 有錯 是常有的事情

您女兒 很幽默 跟媽媽說 電鍋裡頭是豬腳不是紅豆湯

管樂 合奏 起來 很美妙 動聽喔

在您家有免費管樂好聽 一大享受喔

感謝分享 祝福 順安 如意

 

l.s.f(shufan71) 於 2014-06-01 18:14 回覆:

不敢當管樂家的  就是有空吹吹玩玩

我曾是最佳提樂器高手 陪伴成長走一程

才藝適性發展 加減變化氣質 

藉以抒發情緒 也是挺好管道

人格平衡發展 又遠比外面各樣學習更重要了 

這粒粽子真有夠膨派的哟 是豪華版的愛你喲!

來配上一壺茶哟

耶穌愛冠慧~~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13:37

文画別宅:

原來您的女兒是管樂愛好者

我總覺得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同學之間 相約 到彼此的家中練習

總比到其他的場所去玩好

管樂 合奏 練得好 ~好聽

但練習過程中 總是要多加練習

吹出來的曼妙曲音 就是成就感

提前祝福端午佳節愉快 闔家平安

l.s.f(shufan71) 於 2014-06-01 17:37 回覆:

小女小三時陰錯陽差意外地讀了音樂班

法國號是副修樂器 孰料成了所愛

高中時須選社團 該校洽有管樂團

就這樣結識了一群同好

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 人生幸福之事

三不五時相約練習歡敘 或支援學弟妹團練發表

有時家裡會出現寄放的巨型樂器箱 

耶穌愛瑀璇~~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5/31 11:49
以前在友格,曾寫過一篇「魔音傳腦」的日記
約略就是說,家對門那學音樂的孩子。
多年來 (至今始終仍堅信),那孩子根本沒有音樂慧根。
聽聞其吹彈奏樂器數年了,但總還是有一拍沒一拍,
急燥不按拍,音感也不準確,一首曲子來來回回,不曾從一而
終,一曲完美收尾過。拉小提琴如此,吹奏鎖吶亦如此,
之後彈鋼琴更是了得,聽得人心恍恍,心跳不已,不勝其煩。
最後,為求自保,只得藉家中音響水準與之抗衡;寧賞古典精選曲,
也不願精神深受其殘酷虐待。
懷疑紅豆湯與豬腳。哈哈,這有趣,迷糊的我總算有伴。就說~
曾因為忙下樓搶接電話,於是把紙貓沙(圓顆粒)倒進貓咪的
飯盆理,四樓衝下樓後,電話熱線聊不停,一旁貓咪無辜的
凝望我,唉求聲不斷,我氣不過,喝令「上去吃!不要吵!」

可憐牠有苦難言痛哭誰理你

~祝福您 週末愉快 闔家端午節快樂~

l.s.f(shufan71) 於 2014-05-31 23:45 回覆:

唔  那孩子學了小提琴  嗩吶  鋼琴

真是"多才多藝"  父母苦心栽培

但卻讓鄰居們  疲勞了心了

話說N年前  咱鄰居肯定也是曾遭 

小女吹練法國號之苦說  現時回想心生感激

ㄎ ㄎ ㄎ 你家的貓好無辜  笑

不過牠分得出便盆和飯盆 

話說我家奶瓶是不准進臥室的  可牠會趁隙偷偷進去

所以常趕緊把門帶上  後來又找不著牠  原來牠是被關在房裡呢

像今天早上迷迷濛濛聽見牠的跳動碰撞聲  怎麼隔著房門還這麼大聲呢

睜開眼  蛤 怎麼會 牠竟站在房間裡的桌上看我

原來牠躲著乖乖睡  早上才叫主人起床

耶穌愛慕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