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沿路吹醒(生活簡筆04)
2014/02/09 18:13:22瀏覽393|回應4|推薦33

 「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那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一則則人間極其微量的細碎歷史,隨著駕駛路線一一被沿路吹醒,也隨著車速的離去拋逝風中。◆

 

那天到監理站辦理ETAG(高速公路電子過路費扣款),又回到了曾經居住了八年多的昔日社區。

許多的回憶瞬間掠過心頭。

 

記得為了接送有機緣越區讀小學音樂班的女兒,就在這個小小監理站通過駕照。

 

考前教練耳提面命地帶著學生們繞行考場一圈。

那天考生們齊聚一堂,才發覺在我教練旗下的學生,幾乎都是女性!

原來他是教練團的中規君子,溫和脾性。

每回把進度仔細教完,就讓學生盡情駕車自個兒練習。車繞教練場,常瞄到他在靜止的車廂中打盹補眠,旁的教練則搖頭笑說:「他半夜起來泡牛奶餵小孩啦!」

 

巷間的郵局也是常來的,記得曾經在這兒遺失了奇奇。

某天牠隨乘機車與我同赴郵局,慣例等在門口,那次竟不知去向!再也沒出現在社區,也許牠就這樣與原主巧遇回家了吧!
 

記得這隻奇奇,是某年的七月七號晚上,自己跳上先生機車的迷路中途狗。聰明而潔癖,吃飽飯會在陽台紗門摩蹭擦嘴。想大小號時會在房門前來回踱步,央我放牠下樓方便,然後自己回來。

很喜歡搭乘機車兜風,接妹妹下學時,常載牠一起去。常搶著先上車,但我仍讓牠等妹妹先坐定,然後牠才坐在妹妹腳下空位。長幼有序嘛!也讓牠明白他是有小主的。

可牠常快接近家時就自行跳車,不搭了啦!哼!咱有四條腿自個兒走。會跟妹妹吃醋!很有趣的一隻狗。

有回載牠出門到光明書局,牠去串書局旁的公寓樓梯,自顧跑上去,後來又自己跑下來,一臉按奈的情緒,莫非牠的前主也是住類似公寓?

 

車行過這光明書局,書店曾是我與兒子放學相約的地方,把孩子放在書店總是比較安全。

 

那家油漆店還在,記得曾騎著摩托車,一兒一女一後一前地載兜著他們,一起來買油漆工具,回家一起粉刷。剩餘的油漆就順手粉飾一下公寓樓梯間,結果隔壁專包工程的許先生看到,乾脆架上工程木樑,住戶們同心協力,樓梯間一會兒功夫變得金燦燦!

 

一則則人間極其微量的細碎歷史,隨著駕駛路線一一被沿路吹醒,也隨著車速的離去拋逝風中。

無形跡的悸動,有如當日的冬陽,依然美美暖暖。


 

 


默想片語◇◆

「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那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傳道書1:10

 

 

 

 

 (詩歌影音~網路)

 

 

 

 

(咖啡~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fan71&aid=11046051

 回應文章

evehuanghsia
2014/02/20 15:42

曾經處  來時路

點滴心頭

化作溫馨的印記

l.s.f(shufan71) 於 2014-02-21 22:51 回覆:

走過留下痕跡

點點滴滴

成回憶

心底

耶穌愛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07:56

聰明、靈敏、善體人意,狗兒的差別就只在於牠不會講話。

l.s.f(shufan71) 於 2014-02-12 16:05 回覆:

小小動物 

健康吃住 

因為有主

幸福知足

耶穌愛媺媺~~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12:10
回憶總是最美的,曾在的事物,曾有的人,回想起來都是溫暖人心呢。
l.s.f(shufan71) 於 2014-02-10 18:58 回覆:

回憶撩起

不定時機 

聚散悲喜 

一趟足跡

耶穌愛你~~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9 21:29
您寫的真好  我的心被摸著了
l.s.f(shufan71) 於 2014-02-10 18:55 回覆:

相通經歷

好比靈犀

點點滴滴

勾起回憶

耶穌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