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ravel with Ukulele---薰衣草森林香草House二日
2015/03/22 20:36:04瀏覽1303|回應0|推薦7

去年, 在情人節前夕(2/13)我們造訪了新社薰衣草森林, 根尋紫色夢想的緣頭...當時就跟老公說: 有機會很想來此住一晚, 仔細體驗此處晨昏的光影之美, 實事求事的老公頗沒有同感, 他始終沒法了解這倆小紫人兒到底有啥魅力, 不斷吸引人們前來...

今年三月初, 網路上因緣獲得一份非零禮物---故能在3/19這日帶著我的烏克麗麗回到森林並住宿一宿

香草House只有abcd四間房, 我選擇多了一張發呆椅的c房, 而此處規定不能帶12歲以下孩童前來---也因此我們沒帶哲同行...

引領我們check in 之後管家告訴我們3:30在初衷小屋有一個房客的体驗課程, 因此我們稍事梳洗即前往...夢想時光明信片---儀式的影響力

遇舊識

這是他們的員工宿舍

研磨咖啡初體驗

之一

啜飲著回甘的黑咖啡, 手工的薰衣草餅乾香味暈散口中...

非房客@$150---下次來或許可用$100的門票抵用...

花飄落我懷裡---已經在兩年多前別世的兩個女生之一的詹慧君罹癌後的著作

走出初衷小屋, 金色陽光讓這株閃爍著白花的女貞魅力無限

員工合力搭建的

斜陽餘輝映照

好有fu~

走在林間, 走在故事裡...

踏著金色陽光, 心情是靜謐的...

腳步也跟著愜意起來

林蔭間不時滲出斜陽光影

遠處黃花風鈴木也閃爍

Wish all dreams come true!

許願樹---一棵高大的樟樹

不管能否come true, 必得一試...

風吹光映

向路過的太陽傾訴心願...

心願會否隨風而逝?

俯瞰---在這一方小屋裡閒坐, 感受四周的薰衣草花香, 人生愜意莫過如此?

管家告訴我們花季已到了末端, 最美時在農曆年假期間---難怪花間已有了滄桑...

但金色陽光恣意映照, 不管是花與樹都令人迷醉

在此又遇見了黃花風鈴木

光真是太美了

紫色點點閃著

Let's look closer...

之一

感受到風微微吹著嗎?

繞了紫丘一大圈, 這是不同品種的薰衣草

這卻非它們的特寫...

紫丘咖啡屋打烊了, 因此有了淨空

沒走夠又往上爬

林間超安靜, 終於可以毫無顧忌地玩我的ukulele囉...

非常非常低調的老公總是不解我多次出門都要帶著烏克麗麗. 我在靜謐的林木下花間撥弄著琴弦---彈著我最熟悉最愛唱的"相知相守", 彈著那首高中合唱比賽與同學們唱和的"回憶", 也彈唱著與孫兒們同樂的節慶曲"聖誕鈴聲" "恭喜恭喜", 經典音樂劇"真善美"插曲"Do Ray Me", 甚至是隨意刷著和弦...卻引來他們員工上來關切---遊人須在6:30清場! 後來我終於和老公分享了心事---為何我那麼想在山間林裡甚至海邊彈奏我的小琴?

青澀年代, 升大三的暑假, 受大二就轉去化學系的同學之邀, 和她班上的一群男生去母校森林惠蓀林場露營, 那一夜, 場景模糊, 但那斯文可愛的男生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的身影卻始終縈繞在心海, 青蛙石上的合影大家燦爛笑著, 而緣份並未延續---雖然後來同學來訪紅樓, 試探的問我記不記得那個去時坐在我對面的男生, 他說你長得好像日本小男孩(其實我是聽到他了, 而害羞的我正在假眛)---那個年代, 似有若無的情愫遍處都是, 人們都太含蓄了...

偶然獲得烏克麗麗, 彈唱就變成夢想的延續: 就是喜歡在自由的野外玩琴, 何況它又順手如攜飛絮那般輕巧...

遊人離去, 華燈初上

老公走往園外去車上拿外套, 夜有點涼, 我則在此坐下play我的烏克麗麗...但煞風景的是他們的員工趕著要下班, 跑來告訴我燈要關了, 雖然如此, 我仍在黑暗中撥弄著琴弦

這是園裡的育嬰室

Good evening迎賓熊.

網路訂房每房3800, 是含晚餐的, 而我們用券, 在路上就準備好了可以微波的便當---這是摳家族二人組慣有的作法! 哇, 我喜歡他們準備的迷迭香薄荷茶...

這兒簡單的廚具一應俱全, 睡前可以自己泡個舒眠茶...  

 

a和b 兩間房是兩對和我們年齡相仿的好友夫婦進住, 他們專心滑滑滑之際我們品味了香噴噴的滷排骨飯, 飯後當然不能窩進房, 要去散步, 帶著ukulele...

紫藤花架下昏黃的路燈, 原本想走至許願樹制高點去賞滿天星斗, 對星星彈烏克麗麗, 但燈少, 實在太暗了, 只好往回走...

遇舊識...

這一夜的 sweet home...

之一

Good night! 進了屋和另四位房客話了家常, 兩個女人談心聊趣事, 兩個男人愜意的在餐桌上配著自備的滷味小酌評時事...嗯, 有這樣可以同遊且志趣相投的朋友也很棒呢! 至於好靜的我倆, 磨磨蹭蹭梳梳洗洗, 聽著他們準備的cd, 甚至把玩著小琴...躺下來才發現精神超亢奮---都是貪飲了初衷小屋那杯研磨咖啡惹的禍, 一夜只睡了不到2hrs, 踗手踗腳跑去起居室找了一本最易看了睡著的"我相信"(似曾相識)來看, 也失效---只希望天快亮, 可以不用呆躺眠床哩...

捱到快六點天終於亮了...

決心打赤腳去逛園子...黃色大花曼陀羅

紫藤花架下

黃花風鈴木下

鏡頭裡發現了這對

等待...

仍上紫丘

許願樹前彈ukulele

該許什麼願?

幸福鐘聲

從初衷小屋旁走入森林浴

小徑有初造的痕跡

相思木林

I love it!

又見舊識

之一

之二

陽光灑進來了...

Good morning, Lavender!

Hello, Sunshine!

看花開的喜悅, 念花落的愁悵...

晨光裡走來了辛勤維護的紫衣員工

Thank you!

好想唱那首"Morning has broken"

紫韻映晨光...

另一群

踏花歸去...

晨光裡的小可愛---香草House門首

之一

單純的夢想?

晶瑩剔透迎晨光

剛好在此遇到香草園的王爸爸(?), 問了他...

琉璃苣---超完美的花名

但他不以為然, 因為這花期太短, 沒幾就會東倒西歪...哈哈, 不好整理喔!

只管照...

滿園柚香

黃花曼陀羅迎賓

它也來

今晨的sweet home

緩慢賞著光影

這兒也有耀眼的紫藤, 可惜一個木門say no...吃了閉門羹, 鼻子摸了去吃早餐吧? 

兩塊蜜蕃薯兩樣素菜, 煎得美美的無調味培根蛋, 顏色五彩的沙拉(只是火龍果也太凍酸了一小薄片x6人, 其他的再保存起來嗎? 我和芳鄰開玩笑: 是否太好吃了邊切邊吃... )

紅茶一壺沒人問津, 隔壁要求管家再泡咖啡, 卻...加水太多! 我沒差, 一夜沒睡不想再喝

飯後散步...繪本館外的紫藤

小燈籠...

還是往紫丘去

紫丘咖啡屋旁有罕見的花

仔細照, 好去"花花"問

感謝花花世界花友小白鯨解惑, 名為紅蝦花

空氣裡盡是薰衣草香

喜愛拾級而上的fu~

許願未?

願: "永遠懷有夢想" 吧

回首

也不要忘了夢想實現後仍要懇切的保有你的"初衷"

巴西鳶尾

皎潔閃亮的女貞

前方是未開放的林區

光影美甚

照顧香草園的王媽媽家, 稍早我攝著火紅的美洲合歡花花, 遇到婆媳二人很好意的邀我們進去坐, 以為是客套沒在意, 後來想想應該去跟他們聊聊那兩位小紫人兒的初衷...呀, 錯失良機了!

光線愈強, 琉璃苣愈加亮眼了...

逛到半路被提醒AM10:00得check out, 只得趕回去跟sweet home說byebye了...一大早來了一票團體, 想照入口, 淨空? 難!

照光影吧...

旅人的夢中森林...

Farewell, 小紫人兒...

 

It's a deal...

老公第n次抱怨---錢要賺, 停車場麻弄像樣點...也是, 兩個女生之一的詹慧君受訪時曾說道: 我們都是以人為本, 以人的角度考量...美麗是關鍵, 美麗的事情可以打動人心...; 何況這跨國的團隊已然發展到年營業額五億, 卻沒人注意到這讓兩女生賺進第一桶金的薰衣草森林停車場路面是如此的坎坷, 未免不合常情啊!(是整個停車場路面都如此, 不是只有這角落, 真為大家的愛車叫屈...) 或許, 這團隊需再完整的念念這園子創造的初衷才是!

The En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hat&aid=2169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