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旭海
2005/11/06 18:16:45瀏覽1215|回應2|推薦6

很久很久以前,聽說旭海有個美麗的大草原、有個迷人的小湖。

為了印證這個美麗的傳說,拉著同學一路直闖屏東山城。
我以為只要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沒想到山路轉進彎出的竟然
費了三個小時才到達牡丹鄉。

牡丹鄉有個牡丹水庫,但是距離停車場有段路程,我有點暈車
肚子又餓得快體力不支,為了保存一點體力上旭海草原,只好
放棄爬上水庫之路,只在高處瀏覽水庫遠景。



往旭海的山路景色幽美,山崖峭壁轉彎處皆有大自然鬼斧神工之美,
有一小段路依山傍海,美得令我想起東部海岸。
路旁的分駐所大概疲於應付來往遊客問路,索性在門口貼上路標指示。

往左是旭海大草原,往右是九棚大沙漠,九棚大沙漠是越野車飆車
聖地,幾近垂直地由上往下俯衝,吉普車族視為玩車天堂,心臟病、
高血壓、孕婦皆不可上車一試,我雖不隸屬三大禁忌,但是我承認自己
惡人沒膽自動放棄。



旭海大草原的登山小步道,步行廿分鐘左右可達,泥土路面有點小
坡陡,濕答答的紅泥十分黏稠,把布鞋裹得又重又滑。好不容易爬上
期待已久的旭海大草原,唉!竟是夢想幻滅的開始,這哪叫大草原?
跟我家祖厝大埕面積相近而已,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都還沒加上一
個“大”字,不知道是誰取的名稱,一定騙了不少人。





草原上海風強勁,也是因為這股強風長年將草原吹拂得無法抬頭,
草原看起來就像長毛地毯,倒了一杯熱騰騰的開水配著牛舌餅,
一會兒的光景熱開水就被風給搧涼了。幾個阿公阿婆以十分惋惜
的口吻懷念敘說著旭海二十年前的美景,原來以前沒有這些灌木
叢生,它是個綠草如茵的美麗草原,也許吧,在年長者的記憶中,
年輕時代的足跡無處不美啊!雖然草原美景不再,登高望海總是
迷人的,遠眺山下的牡丹灣,心情也美得像朵盛開的牡丹。



離開草原走下坡道,布鞋已經重得寸步難行,入口處管理中心
的花圃上端裹滿紅泥,原來遊客下了山都把雙腳踏上花台剔除
惱人的泥團。我看到停車場有對情侶,男的將女友抱上車端坐,
再拖下女友的布鞋,拿著一雙免洗筷細心地剔除泥巴,那個
幸福的女人坐在車上笑得燦爛,是我今日所見最美的一幅風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96511

 回應文章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牡丹美麗
2005/11/13 22:29

牡丹附近鄉鎮的山林景色都很美

希望以後有時間可以再去闖闖

謝謝妳賞文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旭海 牡丹水庫
2005/11/06 18:28

走馬看花去過(路過)2次 我還去泡溫泉呢 !

牡丹水庫在深山中無污染 青山綠水好美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