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諸羅行腳》奮起湖
2007/02/26 07:13:30瀏覽1943|回應1|推薦11

走完十字社區,阿SIR提議續遊奮起湖。
提起奮起湖,大家大概會先想到鐵路便當吧?
可惜我外出一向不吃飯所以沒有吃鐵路便當,因為怕米飯太硬,
我只吃軟飯的。

奮起湖其實沒湖沒水,因為在高山上看奮起湖地區,
常可以看到迷霧雲海,因此所謂的『湖』,裝的是『雲』。


入口


檜木雕刻,好香阿!


許多商家老闆熱情邀呼我們喝茶吃點心,我卻急著跑上階梯,
然後......才知道原來真的不必急,因為老街只有短短兩條。



鐵路便當


往上走其實沒有什麼,可是我卻莫名奇妙喜歡這個階梯。


月台,因為平常日一天只有一班火車,所以可以在鐵軌四周散步。


哈)))受騙!其實只有大灶外型,裡面放的是瓦斯爐啦。


↑↓鐵蛋:老闆是『阿俊』,來到奮起湖記得來捧場喔,
你可以報上我的名字,但是不會打折啦,報阿SIR名字應該會打折。
圖片中左邊的煮了五天,右邊的煮了七天。
最右邊大鍋正滷著鐵蛋,滷透後撈起用電扇吹乾,反覆煮七天
才能販售。老闆說吃鐵蛋要從圓的地方咬,因為尖的部份比較硬。



老街and木屐,真速配。


現洗愛玉,老闆娘舀了一杯要請我吃,我發誓真的好想吃,
可是怕吃了冰品會胃痛,含憾謝過。


好香的木屋喔



站在愛玉攤前,看到的中間那一大欉,是百年台灣肖楠母樹林。


肖楠樹林,很涼爽,有觀景台。


左邊是福杉;右邊是柳杉。
(阿SIR說得很詳細,如果我記錯了會被笑死。)

奮起湖的名氣很大,看到老街的規模卻覺得落差太大,我個人倒是比較
喜歡周邊的山路林相與步道,往石棹方向有個觀景台我也很喜歡。
道別時阿SIR再次叮嚀別忘了三月美麗的櫻花季,收封阿SIR的熱誠,
從高山回到平地,慢慢品味阿里山的原始之美。








山鹽青,原住民的食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771978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畚箕湖
2007/02/26 14:43

奮起湖(畚箕湖):畚箕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海拔為1405公尺的山鎮,因東、西、北三面環山,地勢低窪,中間低平,形如畚箕,雲霧環擁如湖形狀有如畚箕,故舊名「畚箕湖」,後因名不雅,而改為「奮起湖」。是阿里山鐵路必經之地,老街、鐵道、火車博物館、四方竹、森林步道及奮起湖十六景等皆是值得走訪的景點。大凍山森林公園景色壯麗、令人盡忘塵世之煩囂,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自然與人文的交薈令人沈醉的自然生態之旅。

當地旅行業者有一條小路,可將車停在奮起湖大飯店下方,步行不到3分鐘就可以到老街。有空找一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