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諸羅行腳》迷霧奮起湖
2007/08/26 09:46:22瀏覽1366|回應0|推薦23

※因為高鐵通車,台18線延伸到太保鄉,所以以前阿里山
公路沿途里程標示都已更改。

台18線,石棹,往左轉入169縣道,約十分鐘可達奮起湖,
我喜歡這條不算太寬的環山公路,幽靜的環山公路旁有觀
景平台,聽說路旁有金針花田,是花東地區金針花農的始祖。

一般遊客到奮起湖總是想吃便當逛老街,其實奮起湖不是
只有小吃吸引人而已,喜好登山的人愛爬大棟山、光崙山,
還有一種人則是喜愛這裡的花鳥蟲獸,奮起湖的海拔雖然
不高,植物生態的豐富卻令人期待。


你喜歡便當?我喜歡這樣的山徑



原本想走森林步道的,可惜來到奮起湖卻下著大雨,只能撐著傘
隨意漫步,森林原木步道是我最喜歡的路徑,很驚喜地在步道入口旁
看到鮮紅的台灣蛇苺,但是住戶用木籬圍著我拍不到,想潛入偷拍
卻因撐著傘行動不便而作罷。


沿途山壁爬滿藍色的『倒地蜈蚣』,增添山路的豔麗。
森林步道兩旁則遍佈姑婆芋。




華八仙


地衣


???


呂宋莢蒾


???








樹番茄,原產南美秘魯安地斯山脈,種植於海拔一千公尺以上之山區,
據說只有在嘉義阿里山地區才有。進入鄒族集聚的里佳、達邦,或者是
經過漢人拓墾的瑞里、瑞峰等山區,都會看見樹番茄的身影,外皮的顏
色呈黃色或紅色,裡面的果肉是澄黃色,外皮苦澀不能吃,必須剖開來
吃,果實則有番茄的味道,汁多,種子也多,風味甜中帶酸,食用方法
和番茄相似,除生食外,亦可以做果汁,富含維他命A和維他命C。


樹番茄花


樹番茄


大花蔓陀羅




風鈴花?


刺蓼?


???


肉穗野牡丹


歐吉桑穿著雨衣煮『轎篙筍』



雨停後,雲霧從山谷飄然昇起,奮起湖裝的不是水,是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118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