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來賞梅
2005/09/24 20:43:14瀏覽1681|回應2|推薦5

南二高下里港交流道,今天的第一目標是里港餛飩,每家餐館除了餛飩之外,豬腳也是當地著名美食,我吃過萬巒豬腳而且體重直線上升中,所以今天沒吃豬腳只吃炸豆腐,餛飩很好吃,商家還有宅急便服務,許多遊客吃完都會順手外帶幾盒。

吃飽驅車入高樹,第二目標是大津瀑布,十幾年前到過大津瀑布,記得它有五層瀑布,氣勢壯濶優美,但是到了廟口停車場,遊客說只有一層瀑布,我覺得很納悶?我明明記得曾經爬上五層瀑布,是我記錯了嗎?或者還有另一個瀑布也稱大津瀑布?



沿路上山的階梯步道做得很好,老人、小孩都可輕鬆上山,成群的鳳蝶在身旁錯身飛舞,慢慢行走約15分鐘就看到瀑布了,幾乎成垂直的瀑布像絲綢白絹自山巔拋落,坐在岩石上看著一個光著上身的老伯在瀑布下洗衣,洗完衣服對著瀑布合十膜拜,然後運氣練功,練完功又提著水桶汲水上階梯。等他來回提了幾桶水後,我問他瀑布怎麼只有一層?他說很久以前有五層,但是現在山路崎嶇只能看到一層,山上的已經無法上去觀賞了,聽了好失望!





離開高樹,路上看到一大片綠色水田,很美,田裡種的是芋頭,我以為那綠色的波光水影是浮萍,下車細看卻不是浮萍,應該是青苔類的東西,反正就是綠得像薄紗,好美!艷陽高張,我關了閃光燈彎身拍了幾張照片。


93年12月28日

經美濃入六龜,到達今天主要目的地──寶來。媒體報導台灣最佳賞梅地點是南投風櫃斗,但是南投山區對南部遊客而言實在路途遙遠又容易塞車,中旬到澳萬大賞楓,不但沒有看到期待中楓紅層層的美景,回程還遇上大塞車,所以這周賞梅我選擇最近的寶來。













從寶來國小旁的小巷子進入,沿途有高雄縣政府梅花季布旗引導,前段有兩處施工,過了施工路段後一路平坦路況很好。整座山都是梅花,滿山遍野白得優雅迷人,風吹花瓣如雪飄落,好浪漫的景緻。許多轉角都是極佳的賞景點,唯一缺失是有一處山坡竟然是梅花與檳榔混植,這麼優雅的白梅搭配檳榔,想到滿口血紅隨處亂吐的畫面,趕快逃往山上更高處。





最高一個賞點是「梅林客棧」,這本是一處民宅,主人是個老伯,縣政府借用他的平房與廣場,廣場放了許多埔里紹興酒甕,搭了茅草涼亭,簷下吊掛「琴、棋、書、畫」書法,我坐在廊下裝淑女照了相後忍不住好奇就鑽進老屋內,廚房有一個「大灶」,兩個爐門的古式老灶,小時候我家廚房也有,媽媽煮完飯後我負責把玉米、番薯、皇帝豆丟入炭火中用柴灰掩埋,不久後就可以享受香噴噴的點心,看到這樣的老式古灶,想起美食肚子就開始飢渴難熬了。

下山到寶來街上,整條街都是餐飲、溫泉招牌,山蘇、梅子排骨湯是我喜愛的,尤其梅子排骨湯真材實料湯頭美極了。

回到家迫不及待把相片傳輸,看到梅花照片才知道自己實在太糊塗!我關了閃光燈拍芋田,然後在寶來山上拍梅花時竟然忘了調回閃光功能,許多照片畫質非常不滿意,那麼美的景色卻被我的糊塗給糟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68687

 回應文章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
2005/11/13 22:23

冬天去最美

梅花12月、1月盛開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05/11/06 18:33

妳所走的路線我也走過 但是沒有妳這麼漂亮的景致

妳去的季節正是花開 我去時正修馬路 漫天灰塵

看起來我此刻在電腦前臥遊是最正確了 謝謝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