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入童話世界
2005/08/23 12:36:37瀏覽1716|回應0|推薦7


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










雨下了十幾天,人都快發霉了,雖然早上還是下著雨不適
合出遊,灰色的心卻煩躁地再也關不住,臨時起意到了台南縣
,胡走亂逛到了大內鄉,進了走馬瀨農場看見一片片綠油油的
草原,心終於亮了起來。







撐傘沿著路樹修剪整齊的小徑散步,接續看到的是寬廣的綠色
隧道,兩旁綠草如茵,路的盡頭是落葉翩翩的樹林,走著走著,
我從夏天走進秋天的異想世界。







飄著雨絲的夏日陶醉在秋色妝扮的樹林,突然神經傳導感受癢意,
耳邊傳來成群飛蚊驅逐的聲音,認真細看才知道自己被數不清的
蚊子團團包圍,倉皇地從秋天逃回夏天。

環著草原四周遊走,喜歡遠方因雨朦朧的山巒,草原的另一頭是大
內月世界,鮮綠與灰褐,矛盾的對比,很想慵懶地躺下可惜下著雨
。遠遠看著一群牛屁股並排,走近護欄才看到『有電勿摸』,繞到
前方看牛群吃著乾草,老牛張大眼睛與我對看,小牛見了我卻丟下
草食跑光光,吃飯皇帝大,不敢再騷擾牛群繼續前行。









噴水池的前方是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旁邊有一輛馬車,花點
小錢就能坐上馬車讓童年未竟的夢想成真,我站在馬車旁猶豫再
三,不是捨不得花錢,是怕馬拉不動車上負載的噸位,壞了美麗
的遐思。





農場6月25日至8月7日的旅遊主題是安徒生的童話世界,在舞台下
觀賞的大人比兒童多,童話不僅帶給兒童綺思與歡樂,也讓成人
返老還童舒壓解憂。童話與網路都有虛擬色彩,只要不過分沉迷,
都能讓我們的心靈得到釋放與滋潤,讓我們的生命更有光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4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