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室漏水元兇
2011/01/21 09:12:45瀏覽4180|回應0|推薦25


同學跟我說她家樓上浴室漏水,滴到她家主臥室,樓上住戶拖延
很久才整修浴室,害她花了十幾萬整修主臥室。

社區裡好幾個住戶也經歷過浴室漏水的慘案,有人花了五萬整修
兩間浴室,有人花了四萬七把整間浴室磁磚打掉重新整修、重做
防水工程。

聽了不少浴室漏水的案例,這個月輪到我家浴室也漏水到樓下。
找了幾個水電工來勘查現場,都說要把整間浴室磁磚打掉,重
做防水工程。這樣不僅花費金額比較多,而且會把家裡搞得灰塵
漫天,家裡變成工地真的很慘。

朋友跟我說,幾乎所有的水泥工、水電工都會這樣說,因為這樣
大面積處理的金額比較多,獲利當然比較多,少部份技術好又有
良心的水電工才肯積極找出漏水源頭做局部處理,這樣花費少、
破壞少,家裡也不會變成泥濘的工地。

四處求助探聽的結果,我找到一個還算有良心的水電工,雖然也說
要打掉磁磚勘查,但至少開價不是很沒天良。

漏水原因,通常是馬桶排水管、洗臉台下方排水管接頭、蓮蓬頭
冷、熱水接頭老舊腐蝕破損滲水。



馬桶排水管


很少浴室漏水是因為地板防水問題,可是大部分水電、水泥工都會全部破壞。


洗手台下方水管接頭可能老舊滲水。


蓮蓬頭冷、熱水接頭也容易滲水,尤其是熱水管。


以前老建築,水管接頭不是不鏽鋼,容易腐蝕漏水。


這是我家浴室漏水的兇手,如果水電工肯先打掉牆壁水管處,先檢查
水管接頭,只要花兩三千塊就能解決,也不會把家裡搞得像建築工地。
所以以後朋友們如果也遇上這種案例,請堅持,先檢查水管接頭。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481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