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隊買水
2009/08/10 23:31:42瀏覽806|回應1|推薦22

看到各地災情,從有一點難過......很難過......

到後來覺得甚至921還慘了,南部都泡在

水中,我們以前常常去吃芋頭冰的甲仙鄉

竟然成了最慘的鄉鎮,小林村一千多個村

民目前只救出五十幾個人。

 

 上週剛從花東回來,許多走過的路已經面目

全非。從我開始趴趴照以來,每到暑假都讓

我很難過,因為許多我曾經走過的山地部落

都會因為風災而成孤島,而這次不只是成為

孤島,甚至已經成了千人塚,當我看著花東

美麗的風景照片,我不知從何下手處理照片。

 

高雄地區從昨天就有許多人家裡沒水,我家

從來沒有缺水過,即使停水,只要打開抽水

馬達還是能抽到水,剛剛,竟然也無水可抽

了。 我提著水桶出去買水,才知道原來只買

來飲用的山泉水,竟然大排長龍,大家不是

要買水回去喝,而是要買水回去洗澡、沖馬

桶。

 

 我跟女兒說:到美容院洗一次髮要一百多塊

,一桶水10元還算便宜啦。

 

 女兒說:對阿,比起那些災民,花十塊錢就

能買一桶水,很便宜了。

 

 

看到很多人投入救災,很感動,希望全民的

大愛能讓台灣的傷痛降低。

詩人顏艾琳的呼籲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峰鄉鄉民急需衣服
  我是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國中的徐老師
  因莫拉克颱風侵襲家園
  住在嘉蘭村的學生緊急安置在新富社區及介達國小
  學生家長在電話中告知  在慈濟及軍方的協助下
  目前吃、住都沒問題  但是換洗的衣物很欠缺
  傍晚我們已將學校回收的二手衣制服運動服送過
  在此想徵求乾淨的衣物(大人及小孩的都需要)

請寄至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633號 大王國中訓導處 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3213472

 回應文章

bb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災情嚴重
2009/08/11 22:38
聽到今次風災讓成眾多死傷,很是傷心!希望各界能互相幫助,讓失去家園或親友的災民得到基本溫暖及關懷吧!希望他們能快快重建家園,振作起來。
季風(showfon) 於 2009-08-12 05:54 回覆:

希望天氣晴朗

救災工作才能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