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仙山》黃與藍的抉擇
2010/02/09 12:54:50瀏覽1316|回應0|推薦34



說好要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爬稍來山的,出發時卻三心二意想到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因為想看八仙山的櫻花林,好幾年前在網路
上看到櫻花林盛開美景就銘記在心,趁著花季就去圓夢吧,大雪山
把它延到五月之後更適合,因為有毛地黃,還可以找找水晶蘭。


東勢鎮真是美麗的山城,沿途都有嫣紅的櫻花,
還有好多梨花田,原想回程時下車拍嫁接梨花,
可惜下午下大雨無法下田拍照。



進入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照例喝了熱湯後隊友就分開各自取景。
240公尺,不遠,不過都是上坡。




楊梅


鐵雨傘






坡度愈來愈陡,幸好戴了護膝


這段有許多台灣楓香



神社遺址







這裡的步道分為黃色與藍色,黃色步道比較短,藍色步道比較遠,
站在這個分岔點,黃與藍,真是兩難。

幾乎所有的遊客都選擇比較近的黃色步道,我猶豫著......
高雄衝到台中,花了門票錢應該走比較遠的步道比較划算吧^_^




於是我往右邊走藍色步道,走沒多遠就看見兩個遊客往回走,
他們說:太遠、太陡,走黃色步道比較輕鬆啦。




接下來都是下坡,階梯間距很大,很傷膝蓋。








紫背鴨跖草,整個岩壁都是,盛開時一定很美。






都是下坡,而且階梯很高,所以回程會走得很辛苦。


火炭母草




曲莖馬藍






咬人貓,在中之關拍蝴蝶時不小心被它咬過,慘痛的記憶!








這就是傳說的櫻花林,可惜盛開期已過。




幾隻大砲在此守候,請教他們回程該循著原路折返或是
沿著大馬路走比較好?
他們說走大馬路很遠,叫我原路折返比較近。

我沒有聽他們的話,因為原路折返階梯實在很陡,我寧願
走大馬路了,遠~沒關係,可以順便拍岩壁上的生態。




剛走到馬路林老師就來電說鳥況不好要轉移陣地。
我的天!上坡路段耶,我邊拍邊趕路,腳好酸哪!



冇骨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376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