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 Wedding Date? A: Oh....., Thanks for asking but I'm not ready yet...
2011/02/18 03:21:54瀏覽171|回應0|推薦1

情人節, 免不了的總要被問到什麼時候要結婚這個讓我難以回答的問題. 朋友們都是出於關心跟好意, 當然, 也曾經和男友在茶餘飯後聊過這個話題.

但是, 我們兩個, 還真沒把 "結婚" 這個動作放在心上(嗯....., 至少我是). 也不是有分手的打算, 也不是有不想給對方一個承諾的打算, 也不是擔心個性不合, 還有很多的也不是, 但我想, 最重要的是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吧!

在交往的開始, 我們就說好不以 "結婚" 做為交往的前題, 也不會給雙方 "結婚" 的壓力才開始的.

我們都不小了(好吧, 要承認是真的老了, 但年紀絕不能是構成要去結婚的主要因素), 也都曾經對婚姻跟家庭有著美好的藍圖. 也各自在感情的路上跌跌撞撞. 我們共同的感覺應該是, 天底下美好的一對對, 除了個性要能合得來之外, 互相包容跟體諒才是能維繫感情最重要的藥方.

互相包容和體諒是一件知易行難的工作! 但是, 人沒有完美, 人總會犯錯. 這不完美的部份往往在交往之初被忽略掉了. 在交往之初, 這不完美是好可愛的一部份, 我們總會為對方找藉口, 找理由. 一段時間後, 第一次意見不合之後, 隨著年紀跟環境的轉變, 這些原本 "好可愛" 的不完美變成了討人厭, 不可忍受的行為.

是你變了嗎? 還是我變了? who knows? 或許是兩人都變了, 當兩人的生活腳步不再一致, 對生活的目標不再相同, 對人生的想法有不同的體會. 這時, 再可愛的不完美, 也會變成唾棄對方的一個理由.

兩人可能永遠都不變嗎? 對生活, 對人生, 對對方的要求可能永遠不變嗎? 不, 我想, 人是會變的. 會隨著年齡改變, 會為著對方改變, 會跟著環境改變, 人, 是真的會變的!

只是如果, 兩個人可以一起改變, 可以一起互相配合, 可以一起為對方多做些什麼, 可以不要計較今天誰拖了地板, 明天誰倒了垃圾..... 那麼, 才有繼續手牽手的理由.

很多人都在結婚多年後說, 婚姻到最後是責任, 所謂的愛情早就不存在, 只剩下親情.

很多人在交往多年之後說, 結婚吧! 是該 (或是說 "需要") 結婚的時候到了! 

當兩人從男女朋友的角色轉變成夫妻的角色時, 還能是單純的 "You & Me"嗎?

如果為了需要而結婚, 如果為了責任要結婚, 如果為了怕寂寞要結婚, 如果結婚後只剩下親情..... Oh, No! 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 也不是我想要的相處模式.

那麼, 對我來說, 浪漫幸福的愛情就變了調而顯得有點可悲!

對長久, 穩定的愛情, 我充滿期待. 對婚姻, 或許, 我還沒準備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