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州來去隨意寫 (三)... 沙面篇
2010/01/08 15:29:56瀏覽1348|回應2|推薦92

2005年住在深圳時, 曾經去過一次廣州沙面, 那次正值05年元旦, 也碰到一波寒流來襲, 冷到我那不怕冷的老公, 也不得不去買頂毛線帽來戴~~ 

先引用一下維基百科中的沙面介紹文:

沙面街道中國廣州市荔灣區下轄的一個街道。其所管轄的行政區域為珠江上的一個人工小,稱為沙面島,簡稱沙面,沙面島位於六二三路的對岸,地處白鵝潭北部,與廣州大陸隔著沙基涌相望,面積約0.3平方公里,目前,沙面是廣州著名的旅遊區、風景區和休閒勝地,也是白天鵝賓館所在地。島上綠化較好,有古樹150多株,空氣清新,環境衛生甚佳,可以稱得上是廣州的世外桃源。建築方面,多為19世紀末建造,並帶有西方風格,基本上都是文物建築。傳統上沙面是各國駐廣州領事館的集中區,雖然不少的領事館已經陸續遷往市區各處,現時島上仍留有波蘭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美國領事館會在2013年遷往珠江新城),再加上沙面本身是旅遊景點和建有五星級酒店,因此經常可見有不少外籍人士在此流連。

#3號線地鐵崗頂站搭到體育中心”, 轉換#1號線到黃沙, D出口出站; 一出站就看到一座陸橋, 過了陸橋就是沙面! 

沙面主要道路就是:  沙面大街, 沙面北街, 沙面南街

而沙面大街算是很多景點所在處; 那天就看到起碼10對以上的準新郎新娘們, 無畏艷陽熾熱下, 喜悅滿溢甜甜蜜蜜地, 心甘情願地等候著拍照

往沙面南街走去, 可以看到沙面公園!  沙面公園裡頭另一邊就是珠江, 公園裡算是非常乾淨, 花草樹木都看得出有在保養修剪! 跟上次來時一樣, 河邊都有一些老人在運動, 或在下棋很悠哉的景象~!

我跟老公不是特別喜歡星巴克的咖啡但是, 如果店是在比較特別的建築裡, 或特殊景點上, 就會去享受一番咖啡雜誌的假日優閒~~

不過, 可能是周末假日的關係吧人還蠻多的還有點吵

沙面三條大街上, 留有不少舊時代的領事館; 有的現在是私人住宅(比利時領事館)… 有的變成餐廳(德國領事館)… 對那一塊塊石碑文介紹我沒興趣, 所以沒全部拍下來 

沙面北街旁邊的沙基涌, 超像一條大排水溝, 也沒欄杆護欄的

這要是婆婆來的話, 一定又說: 這樣危險啊~~ 小孩不能來這邊玩喔 

其實, 整個沙面島不大! 如果一直走路都不停歇的話, 我的腳程應該兩小時可以逛完整個沙面島! 

從沙基涌邊過馬路後, 會看到一條清平路, 整條街都是賣南北貨的類似我們的台北迪化街!  沿著清平路走到底, 會接上一條寵物街. 小小一條街道上擠滿販賣各種寵物的小販攤!  說是買回去當寵物我不太相信耶~! 因為眾所皆知各種天上飛的, 地上爬的廣東人都愛吃!  尤其看到籠子裡待售的貓及兔子我就心疼, 有種衝動想全部買下, 全部放生

很難想像那可愛的模樣, 買回家後變成肚中物

離開寵物街後, 穿過Holiday Inn騎樓, 一出來就在十甫路上了~! 如果往右繼續走就是廣州超級有名的上下九”.

這時候身邊的人潮莫名地多出來, 多年前來這裡人擠人的經驗, 讓我不敢領教~~

跟老公準備走反方向打道回府去!  走在往長壽路地鐵站的寶華路上, 原本想拍攝這粉恐怖的螞蟻雄兵”, 但是人多到我不敢拿出相機來拍攝, 怕被搶

萬一真被搶去, 小偷團隊用傳遞式的, 追也追不到~! 

原本區區10分鐘可走到地鐵的路程, 整整花了快30分鐘才走到!

周休二日就這麼擁擠, 那過年過節時, 不就!@#&@ 嚇死人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kuo666&aid=3667365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介紹的真仔細~~
2010/01/29 21:51

感覺很好~~

拍的也很漂亮~~

有機會我們想去看看~~

我們有朋友住在那裡~~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0-01-30 10:52 回覆:

除了沙面, 建議去越秀公園走一走, 綠蔭扶疏的新鮮空氣... 在廣州是難得的好去處~!

Have a nice day.... ^ ^


oliv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棒的地方
2010/01/08 21:57

我還沒去過深圳呢!廣州在十年前去過一次,但停留時間不長。

看了妳的介紹後,真該找個時間慢慢的走一遍才是。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0-01-09 00:05 回覆:

妳確定要去深圳前, 我可以list一張深圳好吃好逛的地方供妳参考...

深圳有地鐵很方便的~! 公交車也四通八達... 只要不去關外就沒啥問題~~

我後面會PO一些有關深圳的文章, 等等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