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州來去隨意寫 (二)
2009/12/30 13:18:02瀏覽1024|回應1|推薦45

一提到廣東的美食, 大家一定聯想到茶餐廳港式燒臘店.

但在廣州的茶餐廳卻沒有深圳地區來的多

如果要以餐廳的多樣化及場地大小來做比較, 深圳顯然是選擇性比較多了

日後再一一介紹深圳的美食

在廣州幾乎較常見的主食, 大都是腸粉店, 也有叫做拉腸, 或是粥店

一般腸粉店都會有各種的叉燒腸粉牛肉腸粉及各式的粥品皮蛋瘦肉粥, 魚片粥 或叉燒飯油雞飯燒鴨飯價格都在RMB7-15.-不等.

在石牌東路上的 粥家庄” ”良哥拉腸” “阿貞拉腸一到用餐時間, 都是坐滿滿的真要吃, 還得避開尖峰時間...

我倒是挺喜歡吃粥的, 尤其是11月中旬冷鋒過境時, 吃上一碗熱熱的皮蛋牛肉粥暖和和的~~

在廣州就有很多潮州餐廳, 跟老公幾乎一星期1~2次去吃潮粥鍋.

其實在深圳時, 就戀上 潮粥鍋這種粥品

潮粥鍋是源自廣東潮州, 以生米干貝蝦或蟹在陶鍋裡煮上30-40分鐘,

煮好的粥夾帶著海鮮的甜甘味, 再配上兩道炒菜, 就夠吃得心滿意足了~!

其實在板橋遠東百貨旁邊, 也有一家這樣的粥店!

每日營業時間是下午5點開始; 從一開門營業始終是保持高朋滿座狀態

在廣州地鐵市二宮E出口附近, 有一家 表妹燒臘店,

每星期跟老公去按摩沐足的金怡足道就在這家店的4,

每次經過看這家店都是排隊的場面, 餐廳外等待的人多到有點誇張

因為對那種要排隊等待的美食沒興趣, 所以一次都沒去嚐鮮過~!

廣州及深圳都有這家藍與白快餐餐廳, 聽說是台灣人開的

我想應該是! 因為計費方式有點像台北復興南路上一些宵夜粥店~!

但仔細核算比較下不便宜耶~~

通常我如果是在台灣吃自助餐, 挑三樣青菜一肉及加飯頂多60.-台幣, 湯及紅茶還免費~!

但在藍與白, 我只挑兩樣菜就RMB10.- 還要另加飯粥費2.- 湯品要另計費

這樣就相當於台幣60.-

雖然白飯可無限供應… (我又不是飯桶, 猛吃飯? !@%&@)

所以結論是, 大陸的物價真的愈來愈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kuo666&aid=3638254

 回應文章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如意!
2009/12/30 14:12

中國人的飲食真是五花八門、一盤比一盤精采!有時候真恨不得有好幾個肚子,通通把這些美食都放到肚子裡!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09-12-30 14:18 回覆:

呵呵~~  妳可以盡量吃的... 看妳的背影瘦瘦滴... 應該是屬於吃不胖型的~~

有口福~~

也祝妳 2010 平安幸福更精彩 ...